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花博花卉装置艺术大赛 金奖融合台湾传统特色小吃

更新日期:2019-02-22 2196
台中花博花卉装置艺术大赛 金奖融合台湾传统特色小吃

台中花博后里马场园区花舞馆竞赛厅「花卉装置艺术设计大赛」,今(22)日起至3月10日展出,此档竞赛共邀请国内知名花艺19个单位参与,由庭坊花卉园艺获得金奖,以台湾习惯的用餐餐具筷子,搭配臭豆腐、大肠面线、小笼包、珍珠奶茶、蚵仔煎等特色夜市小吃,希望跳脱传统的花卉展示框架,让游客体验属於台湾独特的装置艺术。

「花卉装置艺术设计大赛」今日举办颁奖典礼,由教育局副局长许春梅代表颁奖,金奖由庭坊花卉园艺「食 花现台湾」获奖;银奖则由俪景景观设计有限公司、陈宝芬分别以「延异」、「信与结」得奖。
 

另外,由中华文创产业美学生活推广协会的「向大师致敬」、社团法人中华盆花发展协会「舞动丰原」、尤加利花苑「享宴」荣获铜奖;以及尚芳花艺设计坊、花间集花艺设计行、千江艺术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三间单位获得佳作。
 

教育局表示,传统花艺着重於有限的空间或容器里,利用花材本身的特性、颜色、架构等要素,拼凑出美丽的画作,虽赏心悦目,却容易陷入固定插花模式的束缚;而装置艺术则有别传统花艺所不具备的弹性及自由度,装置艺术外观上缺乏柔性,藉由花卉与装置艺术两者结合可使彼此突破既有限制,为装置艺术注入新的生命。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