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女力」艺术盛典 中市女性艺术家联展盛大开幕

更新日期:2019-02-23 2250
「女力」艺术盛典 中市女性艺术家联展盛大开幕

「108年台中市女性艺术家联展」今起开展,集结103件精采作品,徵件类别包括墨彩、书法、篆刻、油画(含复合媒材)、胶彩、水彩、版画、雕塑、美术工艺及摄影等共十大类。市府文化局表示,此次联展呈现出多元迸发的「女力」艺术样貌,令人惊艳,除展现台中市女性艺术家丰沛创作能量,也希望藉此让各类门艺术彼此激荡、相互滋长,让台中当代艺术发展更为多元蓬勃。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自民国94年开始,连续15年办理台中市籍女性艺术家联展。透过公办女性艺术家联展,持续提供女性艺术创作者能被广泛看见的展出平台,带领民众认识在地女性艺术家。今年台中市女性艺术家联展,自2月23日起至3月13日於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艺廊(一~二)展出,期待大众能看见女性艺术家的无限潜能,更要破除艺术领域「杰出画家多是男性」的性别刻板印象,是推动性别平权政策重要的一环。
 

文化局表示,每年固定於二、三月举办的「台中市女性艺术家联展」,已成为台湾中部重要的年度艺术盛典。自民国94年首度选在「三八妇女节」办理「台中市女性艺术家联展」,第1年共邀集号召42位台中在地女性艺术家共同展出,时至今日,第15届的参展女性艺术家已达103位,连年创下新高,谱写新纪录的参展人数,可以看见台中市女性艺术创作者数量稳定成长,而参展者年龄最年长为88岁,最年轻为27岁,显示艺术创作活动在各年龄层的普及。
 

文化局指出,台中正举办花博,花都形象显示台中对自然的重视及改善环境的努力。艺术创作者的感知向来是敏锐的,针对大自然的描绘,也一直是艺术家情有独锺的主题,而在此届许多参展作品里,大自然的意象以及花朵形象,或明确、或隐晦、或具象、或抽象的反映在创作中,和台中花博的缤纷,互为灿烂、交相辉映。
 

这次展出作品亦辑录成册,不仅作为展览活动纪录,也做为台中市重要的艺术文化资产,每年更隆重的准备展览开幕式活动作为宣传,向所有参展女性艺术家致敬、道谢,欢庆这一年一度的「女力」艺术盛典以及美丽动人的辉煌时刻。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