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TIDF首站在台中 林强电音吸引逾千民众热烈参与

更新日期:2019-02-25 2114
TIDF首站在台中 林强电音吸引逾千民众热烈参与

「台湾国际纪录片影展(TIDF)2019巡回展」,今年以台中为首站,将陆续造访彰化、屏东、花莲、台东等城市,以「再见.真实」为主题在台湾各地场馆巡回放映。今(23)晚在柳川蓝带水岸举办开幕式,规划「现场电影X纪录电音派对」、户外放映「台湾切片:1960s的电影实验」7部前卫短片及3部华语纪录片精选片段,搭配知名音乐人林强及DJ Point(许志远)现场声音演出,吸引超过千名民众热烈参与。

台中市政府新闻局长吴皇昇、国家电影中心执行长陈斌全、台中市影视发展基金会执行长林盈志及影展策展人林木材等人也到场欣赏,与民众一同享受这个影像与电音交织的浪漫周末夜。
 

林强在演出前特别谈到对这次「现场电影」的创作想法,林强说,他在1964年出生,1960年代的影像对他来说非常有记忆感,看到过去消失的人物或记忆比发现未来还让他兴奋,这次与TIDF以DJ而非配乐的方式,结合电子音乐及60年代的声音素材,完成这个十分具有回忆及意义的作品。

新闻局长吴皇昇表示,今晚很高兴邀请到林强以电音方式,让纪录片做出不一样的展出;在一个无声纪录片中,以这样的电音方式展出,也让现场许多市民朋友听得相当沉醉。很开心今天以这种别出心裁的方式表演,也希望每1年在柳川水岸廊带都能有不一样的创意,今年TIDF的首站在台中,希望未来2年一次的巡回展、主题展也都能选择在台中展出,新闻局会全力协助。
 

吴局长也提到,今年TIDF巡回展台中站将於2月26日至3月3日在大墩文化中心演讲厅举行,且均为免费入场,欢迎市民朋友踊跃参加,了解每个制片者及拍摄者眼中的世界模样。
 

TIDF影展策展人林木材表示,「现场电影」活动在去年主影展放映时颇受好评,戏院座位一票难求,是最受欢迎的场次之一。这次巡回台中,TIDF特别将「现场电影」带往户外,在台中地标柳川水岸搭建大型银幕,放映7部选自影展「台湾切片|想像式前卫:1960s的电影实验」单元的前卫短片:《今日开幕》、《跑》、《台北之晨》、《赤子》、《延》、《现代诗展/1966》、《过节》;搭配林强以独特前卫风格的电子音乐,提炼1960年代影像的深沈气味,不同於以往的开放场域,也将原有的配乐声响与周遭的地景音效融合为一,为表演增添更多台中在地风情。
 

今晚开幕活动在TIDF「现场电影」之後,由纪录片平台Giloo纪实影音接力带来「纪录电音派对」,以「艺术家的身体」为主题,挑选出《自画像和三个女人》、《玉门》及《邓南光 8mm 家庭电影》的精选片段,重新拼凑出纪录片中人类的肢体展现,并邀请DJ Point(许志远)带来中西合璧电子节奏,让影像与声音跨界结合,带领观众聆听纪实影像的全新样貌。
 

新闻局指出,TIDF 2019巡回展台中站将於2月26日至3月3日在大墩文化中心演讲厅举行,精选「TIDF得奖作品」、「大师回顾|纪录片格斗技:原一男」、「焦点影人|真实可待:莱拉.巴卡尼娜」、「焦点单元|忧伤似海:东南亚真实之浪」、「台湾切片|想像式前卫:1960s的电影实验」及「特别放映」6大单元,并邀请到日本当代纪录片大师原一男、《荒漠沙海》导演史杰鹏(J.P. SNIADECKI)、《日常对话》导演黄惠侦、《不即不离》导演廖克发、《Goodnight & Goodbye》导演吴耀东及2018 TIDF杰出贡献奖得主柯金源等国内外影人出席映後座谈。
 

此外,明日下午将於书店边谱举办「纪录片聊聊吧」放映及讲座,活动均免费开放入场,详细活动场次及影片内容介绍可上TIDF脸书专页及活动官网( www.tidf.org.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