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市女性艺术家联展开幕 邀民众欣赏支持在地女性艺术家

更新日期:2019-02-25 2175
台中市女性艺术家联展开幕 邀民众欣赏支持在地女性艺术家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24)日举行「台中市女性艺术家联展」开幕会,展期即日起至3月13日於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艺廊(一~二)展出。文化局表示,本次共集结103件精采作品,包括墨彩、书法、篆刻、油画(含复合媒材)、胶彩、水彩、版画、雕塑、美术工艺及摄影等共十大类,邀请民众一同来观赏,认识并支持在地女性艺术家。

文化局指出,台中市女性艺术家联展已迈入第15届,参展的女性艺术家更达103位,创下新高,显示中市女性艺术创作者数量稳定成长,而参展者年龄最年长为88岁,最年轻为27岁,也表达出艺术创作活动在各年龄层的普及。
 

此外,今年适逢台中办理世界花卉博览会,台中的花都形象显示了对自然的重视及改善环境的努力。在本届许多参展作品里,大自然的意象以及花朵形象,以各种形式反映在创作中,和台中花博的缤纷交相辉映。希望藉此让各类门艺术彼此激荡、相互滋长,让台中当代艺术发展更为多元蓬勃。
 

文化局表示,本展作品将辑录成册,不仅作为展览活动纪录,也做为台中市重要的艺术文化资产,每年也会隆重的准备展览开幕式活动作为宣传,向所有参展女性艺术家致敬、道谢,欢庆这一年一度的「女力」艺术盛典。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