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全国原民运动会在台中 卢市长:323进行特色原民周 邀全台共襄盛举

更新日期:2019-03-12 1481
全国原民运动会在台中 卢市长:323进行特色原民周 邀全台共襄盛举

台中市政府积极筹办108年全国原住民族运动会,除邀请运动明星陈杰、郭婞淳代言,於3月23日与市长卢秀燕一同出席授旗仪式,点燃为期3天的战火。卢市长今(12)日更在市政会议上指出,3月23日当周,台中市将进行有特色的原民周,除了市府局处首长,活动相关工作人员都可穿上原民背心或系上特色头饰,展现台中对原民文化的重视,共同宣传赛事。

台中市政府今日举行市政会议,由运动局长李昱叡进行「108年全国原住民族运动会」专案报告。李局长表示,盼藉赛事发掘优秀原住民运动人才、增加运动文化交流机会,同时带动地方经济、观光产业发展。
 

卢市长感谢各局处通力协助举办原民运动会,她更宣布,为宣传这项赛事,3月23日当周,台中市将进行有特色的原民周;卢市长说,当周活动相关人员及市府局处首长,可穿上具原民特色的背心,或在头上系上具原民特色的头饰,共同宣传原民运动会。她更幽默地说,所有市府首长当周都要穿那件衣服才能跟她说话,逗得现场一片笑声。
 

卢市长表示,原民运动会赛程竞赛项目独具特色,包括传统负重、射箭、水域活动等,建议提拨经费,让赛事结合台中市17所大专院校相关视觉传播系学子,以随队记录方式互相交流、提供在地学生拍片机会,全市动员一起行销原住民族运动会。
 

运动局指出,为使参赛选手有良好的训练及足够的比赛器具,赛会补助每位选手2,500元、教练1,000元,购买比赛用专业服装、比赛器具及训练需要的饮用水。同时,也邀请选手及队职员免费参观花博,於赛事之余体验台中城市风光。
 

运动局表示,全国原住民族运动会包含15种竞赛种类,是深具特色的综合型赛会,透过赛事可凝聚原住民族的情感、展现原住民族文化与节庆活动的特色。欢迎全台各地热爱运动的朋友们,在3月23日至25日来到台中共襄盛举。有关108年原住民族运动会更多资讯,可至赛会官网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