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日本名摄影师蜷川实花来台 畅谈台中花博花舞馆个展创作

更新日期:2019-03-15 3121
日本名摄影师蜷川实花来台 畅谈台中花博花舞馆个展创作

台中花博邀请日本知名摄影师蜷川实花於后里园区主展馆「花舞馆」,以她最擅长的「花系列」作为主题开设个展,除有平面摄影作品,也运用花卉影片及水面倒影交织构成花花世界,今(14)日蜷川实花更现身台中介绍创作,带领大家透过她眼中的缤纷世界,聆听花开的声音。副市长令狐荣达感谢蜷川实花带来精彩展览,不仅是花博亮点、也吸引许多游客欣赏,日前花博已突破560万人,邀请更多朋友把握机会到访花博。

市府教育局今日举办「台中花博蜷川实花特展─蜷川实花来台记者会」,令狐副市长在教育局长杨振昇、台中花博发言人黄意涵等人的陪同下出席,蜷川实花也分享参展台中花博及创作特色,现场并播放主题展影片介绍;包括株式会社Global Energy社长铃木政彦、力麒集团台湾绿色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勳、台湾日本关系协会副秘书长林庆鸿、财团法人台湾区花卉发展协会副总经理黄丽娟、蜷川事务所社长金谷英刚及蜷川实花台湾亚细亚智慧财产保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檀上典子等人均到场,气氛热闹。
 

令狐副市长表示,蜷川实花不仅在日本、甚至世界都是知名的摄影师,她的作品以花卉为主,精准掌握及捕捉光影色彩,善用不同方式呈现花卉之美,展现花的生命力,让大家如同聆听到花的声音。
 

令狐副市长说,市府非常荣幸邀请蜷川实花於花舞馆展出作品,这也是花博的重要亮点,感谢蜷川实花及各界的共同赞助。而花博的入园总人数持续攀升,目前已突破560万人,持续朝600万人前进,日前AIPH秘书长Tim Briercliffe也肯定市府将花博维护得非常好,看见台中市的努力与表现。
 

蜷川实花表示,自己本身非常喜欢台湾、也到过台湾很多次,如之前曾在台北举办个展,而这次收到台中市政府的邀请到花博展出,也希望进行独特创作,在作品中大量运用花卉,透过摄影作品与倒影巧妙结合於水面,挑战不一样呈现方式。
 

蜷川实花也提到,很高兴透过花博展出机会,作为日台之间交流的桥梁,感谢市府给予机会呈现,也谢谢个展赞助商株式会社Global Energy和力麒集团台湾绿色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协助。
 

株式会社Global Energy社长铃木政彦提到,自己过去与台湾没有渊源,但藉由蜷川实花与台中花博合作,也让自己与台湾产生连结;力麒集团台湾绿色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勳则说,非常感谢有机会邀请蜷川实花为民众带来丰富色彩的艺术感动。
 

教育局表示,花博自去年11月3日起展开,其中花舞馆邀请蜷川实花开设个展,并担任花博艺术大使,成功刺激花博观光人数。蜷川实花以华美绚丽的作品在摄影艺术建立独特风格,作品更发挥到各领域商品,如服饰、皮包、配件,亦设计飞机机身、名车车体。
 

蜷川实花也和温泉饭店合作,将整座饭店变成大型装置艺术和作品的展演空间,这次为台中花博也在优化公车专用道站体提供宣传广告,期盼推广花博外,也让人们在生活周遭欣赏艺术品。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