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国片《老大人》台中特映 感动刻画老年情感议题

更新日期:2019-03-15 2183
国片《老大人》台中特映 感动刻画老年情感议题

由台中在地导演洪伯豪首度执导的电影长片《老大人》,从平凡的日常出发,大胆碰触国片少见的老年情感议题,获台中市政府新闻局影视补助,今(14)日在台中举办特映会,导演、监制及片中演员现身分享拍片心得,邀请大家透过影片共同关心老年人议题;市府新闻局长吴皇昇表示,《老大人》带出台湾长照问题现况,并探讨每个家庭都可能与家中长辈面临的情感议题,市府盼透过协拍服务,让好电影被更多人看见,也帮助优质的导演、演员发扬光大,走出国际。

今日特映会在台中大远百威秀影城举行,导演洪伯豪、监制唐在扬、演员喜翔、黄嘉千等金奖阵容出席与观众分享拍片心得,台中市政府新闻局长吴皇昇、社会局长李允杰及台中市影视发展基金会执行长林盈志也到场支持。
 

巧合的是,导演洪伯豪、监制唐在扬、演员喜翔都是台中在地人。唐监制说,台中是洪伯豪的家、喜翔的家、也是他的家,感谢台中市政府帮助优质国片,也感谢新闻局、社会局大力促成,他并强调,《老大人》不仅是温馨小品,还有非常多的感动。
 

导演洪伯豪说,台中是他的故乡,《老大人》更是他首度执导的第一部长片,投入许多精力跟情感;电影片尾有非常动人的歌声,希望大家观影结束後,能多待一些时间欣赏片尾。
 

「虽然我不是台中人,但我老公第一次来台湾就是到台中!」演员黄嘉千一席话引起哄堂大笑,她希望观众看完《老大人》後,能理解演员想表达的意境与想说的话,并思考对长辈跟父母的关系。
 

新闻局吴局长表示,《老大人》剧情带出台湾长照问题现况,以及每个家庭都可能与家中长辈面临的情感议题;市府十分荣幸能够提供优质的国片、台中在地导演、台中在地演员协拍服务,希望藉此让优质的导演、演员发扬光大,走出国际。他也预祝《老大人》票房长红,立下国片典范。
 

社会局长李允杰说,《老大人》讲的是「爱」的故事,以及长者长期照顾的问题,邀请市民共同观影关心老人议题。
 

新闻局说明,市府为响应电影包场,推广多元影视作品,特别邀请市民朋友、市府社教相关单位同仁、民间社福团体和志工们一同观赏,希望透过电影的传达,带来一些启发,让更多人可以更关心身边的长者,更珍惜与自己身边长辈相处的时光。
 

未来,新闻局也会致力於台中的影视产业辅导与发展,并强化公部门与民间专业厂商多方合作,台中可以整合在地软体服务与硬体设施,期许成为影视产业的最佳後盾,为台中影视服务建立好口碑。
 

国片《老大人》由资深演员小戽斗、喜翔、黄嘉千等硬底子演员主演,也是导演洪伯豪继《麻醉风暴2》後首部电影长片,并获105年优良电影剧本奖,主题曲也是由黄嘉千所演唱。《老大人》剧情描述年迈的老父与一对儿女间的感情,透过剧情的铺陈,点出台湾老人化的问题及两代间的价值冲突,也呈现长照的种种考验和无奈,将在3月22日全台上映。更多电影资讯欢迎上《老大人》官方粉丝团查询:https://www.facebook.com/thedadssuit/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