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穿梭於生态间的亲子公园 大肚区公儿9公园今年9月中完工

更新日期:2019-04-01 2192
穿梭於生态间的亲子公园 大肚区公儿9公园今年9月中完工

台中市政府建设局於大肚区社脚里辟建「公儿9公园」,保留基地内水道及绿荫大树原生态营造景观设计,并以符合居民期待的童玩作为规划理念,设计当地特色「红蜻蜓」造型的溜滑梯、鸟巢式秋千、小型了望台、沙坑等十二感官游具,以及乐龄体建设施等,工程所需经费约611万元,预计今年9月中旬完工。副市长令狐荣达表示,完工後将提供当地老少咸宜的亲子共游空间。

大肚区公儿9公园土地总面积约1,921平方公尺,由建设局投入总经费611万2,399元辟建,今(1)日举办开工典礼,副市长令狐荣达、立委颜宽恒、市议员吴琼华、张家铵、林孟令、建设局主秘谢公耀、大肚区长白峨嵋、社脚里长陈荣银等人皆到场关心。
 

令狐副市长表示,市府完成社区重要大事,大肚区公儿9公园新辟案已规划多年,以符合居民期待的童玩、生态为设计理念,配合当地特色的「红蜻蜓」作为十二感官游具设计,并保留周围自然环境的乔木、水道特色,营造出具自然生态、设计美学、感官游憩设施的公园,是一处老少咸宜的亲子游乐场域。
 

建设局指出,大肚区社脚里辟建公儿9公园位於沙田路一段774巷上,属邻里公园兼儿童游乐场用地,东邻社脚里活动中心、北邻车道、西邻菜园农地、南为次生林。公园内整体景观规划设计以自然方式进行营造,保留既有树木与水道,规划游憩区及生态区,并导入12感官与共融理念,以「童玩、蜻蜓」为主题,呼应在地社区发展特色,创意蜻蜓游具结合沙坑游戏区,周围设置休憩座椅,将提供家长照护空间。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