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花博竞赛庭园区压轴「立体绿雕」决选出炉 丰原葫芦墩园区展至4/28

更新日期:2019-04-01 1994
花博竞赛庭园区压轴「立体绿雕」决选出炉 丰原葫芦墩园区展至4/28

台中花博即将进入尾声,丰原葫芦墩园区第二区短期庭园竞赛压轴档次「立体绿雕」集结11个参赛单位,今(1)日决选出炉,各作品将持续展出至4月28日,欢迎把握机会踊跃参观。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1)日举行花博短期庭园竞赛「立体绿雕」颁奖典礼,由芊艺景观有限公司打造的「熊开心」以「萌萌熊」一家坐在草地上开心玩耍的模样获得评审青睐,获得这次竞赛金奖殊荣,另有银奖2名、铜奖及佳作各3名。
 

教育局表示,各个竞赛单位利用大自然的素材展现不同层次的景观特色,从不同的角度观看都可以发现植物与景观之间的奥妙,增加了独特性、装置性及娱乐性,以及结合大自然及文化特色等,展现十足创意。
 

教育局说明,「立体绿雕」是国内短期庭园竞赛的压轴,巧妙的运用加工铁架结合草花、灌木等植物进行丰富多彩的雕塑造型,将雕塑造型与花卉园艺结合,呈现有生命力的趣味植物景观。
 

教育局表示,竞赛庭园区活动持续提供国内园艺景观、造园等相关业者与学校团体参与布展竞赛,充分展现创意及景观手法,从第一档绿意盎然的绿墙及绿屋顶庭园、好吃好玩的可食性庭园、清凉的水景式庭园以及心灵放松的创意阳台造景等主题,都呈现不同的特色亮点,让水岸公园及丰原地区有美好的景观延伸,也让整个花博增添植物美学、创造生活价值及环境绿美化。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