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花博爱情故事.情人节徵文活动】入选文章

更新日期:2019-05-02 1497
花博爱情故事
文章编号:2 姓名:陈孟吟
你按下快门的瞬间,让我们生活的每一刻成为了永恒。
 
那天阳光很暖,绿叶间的碎光洒落在你我的手上,花朵盛开的绽放着,似乎能听到每一朵在相互耳语着今天的美好,带着相机,从我们一起看到的世界,到你眼里中我的世界,看着镜头眼睛,只对你微笑,在暗暗的光景窗中,你看我,我看你,是我们彼此的秘密通道,你按下快门的瞬间,对我而言是最浪漫的事。
 
牵着手,一起感受阳光的温暖、一起看着百花绽放惊奇、一起发现花的多种面貌、一起喝一瓶水、一起吃鸡蛋糕、一起聆听我们之间的小秘密、一起踩踏落叶而听到沙沙声、一起莫名其妙的在花丛间跳远比赛、一起哈哈大笑、一起看着夕阳为花丛盖上金黄毯子,所有的一起,都因为有你,从你的视角看着我,每一刻,都拥有了最美好的时光。

 
文章编号:5 姓名:陈威理
阳光和煦、天气清朗,本应春寒却温暖的今天是重要的一天、我们要牵手游花博。
 
轰隆轰隆,从日光出发的火车,跟你一起驶进月台,踩进拥挤的车厢,你身穿一袭绿色长裙、覆上枚红外衣,虽一周不见、却不减我们近三十年的默契:我也是一身绿。原本打定要做衬托你的绿叶,但主配角的光芒都在你身上闪耀,你是花、我心中完整的一朵花。
 
穿过隧道、驶过月台,一路的景色与记忆不太相符,但无论路途颠簸变化,始终会抵达后里车站,好比我们牵手三十载,最後还是会走在一块。踏入花舞馆,百花争鸣、芝兰斗艳,鲜艳兰花或高、或低,有的与窗花为伍、攀藤成浓厚东方色彩,有的同玫瑰作伴、是来自西方的祝福,兰花变化万千、已经超过我俩的想像,你问还记得我们以前一起去的园艺社吗?看着倒映在你眼中的兰花,我说:那是当然。
 
离开花舞馆,踏着马蹄、步行至马场,比起温室花朵,我更喜欢跟你牵手看见野性美。马术表演刺激精彩,但惊呼的同时你低声不舍步履蹒跚的马儿,我想起几年来你走的痛苦,但没有关系,我们就慢慢走,走得慢、但走得久,不够慢,就更慢,然後再慢、没有尽头。
 
走过一天花博,繁花艳丽,百家争鸣,但你是我心中最美丽的一朵。听完花的耳语,最後轮到我说:妈,我爱你喔。

 
文章编号:8 姓名:郭子豪
在爱情里面,本来就没有什麽是应该的。

在情人节前夕,我早计画好要带着陪伴我已经12年的她一起去台中花博共度情人节。后里马场园区一直是我们想一起共游的地方,但也因为工作忙,休假时间不固定,一直安排不出时间,终於说好情人节要一起休假去逛台中花博。

在我们的第12个西洋情人节这天,可能是好久没有一起出游的缘故,她显得格外兴奋,还特别早起准备我们中午的野餐,意会到她为我做饭的心意,那一刹那我终於了解,多年辛苦的打拼原来都是为了这一刻—这样一个简单而幸福的早晨。看完马术表演,在离场人潮中,她勾着我的手,笑着说怕我会走丢,随即害羞地躲在我身後......,她的纯真可爱或许就是我当初喜欢上她的原因。

就在我拿她手机帮她与花舞馆内美丽的兰花合照的时候,突然手机画面跳出了一个行事历提醒,原来是我妈妈生日的提醒,我都忘了。她说我太忙了,老是忘东忘西连自己的生日都给忘记,但妈妈的生日总不能忘了吧!「今天我们就一起在花博选个美丽的纪念品送给伯母吧!」我当下的感动,兰花都为我绽放笑容。

当一个人把你的家人当作自己家人对待的时候,我想这就是对的人了。
在爱情里面,本来就没有什麽是应该的,只有最自然的真诚相待。

 
文章编号:9 姓名:陈富昀
花舞馆外面,阳光很暖,你的笑容也很暖,看着岁月痕迹留在你的脸上,但笑容依旧如我记忆中一样灿烂,我也就笑了。
 
从国外回来,原定计划就是要多花点时间陪陪家人,但平常工作交际忙着忙着也就忘了初衷,这次全家一起来台中花博也是你开头提的主意,小时候的事情记得的不多,但不知道为什麽全家一起在寒冷下雨的冬天一起去台北花博的回忆却还记忆犹新,可能是看到那天鲜少显现笑容的你,也开心地与我们共游的那份美好的感受让我印象深刻。
 
从小在家中父亲就扮演比较严肃的角色,平时你也因为工作的关系时常不在家,跟我们小孩也比较有距离,但每次家族的旅游你从不缺席,每次在背後看这你的身影,这就是我从小不变的回忆。
 
这次全家一起来台中花博,回忆涌上心头,不变的依旧是我记忆中的笑容,就算我已经长大了,你还跟台中花博摊贩买了个小风车给我,这几十块的小风车,应该就是我一整年收过最珍贵的礼物了。

 
文章编号:11 姓名:谢庄桂英
爸爸一个外省仔,战乱因缘孤身来到台湾,与来自苗栗客家庄妈妈落脚谷关台电宿舍,共组家庭。随着达见发电厂竣工,新职异动的父亲决定在丰原买下属於自己的房子,在物质匮乏年代,努力工作维持家中成员温饱。

父亲遽世及兄弟姐妹陆续离家工作,孤单母亲常独守满室冷清,想着好久未一起出游,母女俩兴起约定元旦做勇咖后里花博踢投趣,出游前母亲准备饭团零食,女儿查询官网园区介绍,彼此各自忙碌。

元旦晨曦微凉,母亲穿上平常舍不得穿的那件、多年前父亲用微薄出差费特意为母亲买的厚绒外套,母女俩搭火车前往后里,牵着母亲厚茧的手随着满满人潮移动,森林园区随着音乐绽放的机械花、林木中清新芬多精洗涤,马场内花舞馆千娇百媚花卉惊艳、花蝶馆国宝翠玉白菜驻足,及墙上郎世宁百骏图会动的马儿;树下吃着饭团共享超商买来泡面,与周遭陌生人一起野餐的相逢缘,与看台上的观众开怀鼓掌叫好哈萨克精彩马术表演,归途中腼腆母亲不时回味乐道。

母女俩约定春节过後,继续中未竟的外埔与丰原园区,临睡前女儿心中许下承诺,虽无法取代母亲心中对父亲的挚爱,但天上的爸爸就让你前世的情人(女儿)陪着你这世的情人(妈妈)相守岁月静好。

 
文章编号:14 姓名:才妤甄
砰!砰!砰!强而有力的心跳声,是我们尚未见面时的第一个悸动。过了几个月你开始在我肚子里手舞足蹈,看着肚皮时而起伏时而转动,还不时听到肚皮下传来的咕噜~咕噜声,似乎你有好多话想对我说。但是我依旧只能看着超音波来了解你的一举一动,健康与否。
 
历经了完完整整10个月,你带着宏亮的「哭声」这礼物终於与我相见,开始了我们母子一同感受这世界的旅程,小婴儿的你,不时哇哇哭泣、不时喃喃娃语,一点声响就令你对这花花世界充满十足好奇心!也不时的听着妈妈是否陪在你身旁。

至今你已四足岁,不时在你耳边充斥的却是责骂的话语,常因为你的不小心或贪玩,让妈妈一时情绪上来就破口骂你,使得你时常对我有所畏惧,让妈妈深感挫折不已。即使如此我对你的爱没有丝毫减少,你的笑容仍然是我的生活慰藉与精神粮食,更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打起精神更加用心去爱你、了解你,因为爱在我们生活中无所不在,因为有爱的牵连,我们得以成长茁壮。

今年我们母子一同感受聆听花开的声音,时而平静、时而强而有力,就犹如我们的相遇,到如今一起携手绽放未来一起发现爱!

 
文章编号:25 姓名:苏秀妹
我、妈妈和马场
「好啊!」听着妈妈对於哈萨克皇家马术艺术团的精彩表演高声喝采,眼前奔驰的马儿带我回到过往的记忆,记忆里伴着马粪的特殊气味,是属於我和妈妈及马场的共同回忆。
 
我的外婆住在马场旁的内东路上,小时候每当跟着妈妈回娘家,后里马场就是我的游乐场,我总是央着妈妈带我去马场玩,妈妈拗不过我,就牵着我的手带我进马场 ,一开始我只是探索,对於这个有别於其他地方的地方,连地上的石头都透着不一般。妈妈带我认识场里美丽的樟树,樟树叶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捡一片新落的樟叶,搓一搓,便嗅到那股特殊的香味 。

而平日里少见的马更是引起注目的对象 ;「雄壮」,是我对马儿的第一印象,然而,在我当时童稚的眼中,总觉得马儿的眼睛有一股说不上来的真挚或是无奈的神情,似乎不是雄壮威武的身形该配着的眼睛,後来从事护理工作的妈妈告诉我后里马场有些马是为人类制造蛇毒血清的血清马,原来马儿身上的点点是一次次是扎针的痕迹,也是他反覆中毒的印记……,「可怜的那儿呀! 」小时候听到这里不禁为马儿发出这样的不平之鸣,我也天真的合理的解释了马儿无辜的眼神,妈妈说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血清的使用,注意野外安全,救命的血清都是马儿血泪的贡献,身为人类对於大自然是不能恣意畋猎逞凶,予取予求的……。现在想来原来妈妈的话潜移默化了我对於自然崇敬之心,也许这正是种入我童年心灵中的一颗小小的人文种子,如果在长大的日子里我有多一份照顾地球环境的心意或许都要感谢这与马儿的初次际遇。

後来我对马场渐渐较熟了,也交了一些朋友,一起在马场上追逐、捉迷藏、探险等,常常玩得不亦乐乎、乐不思蜀。有一次 几位大胆的哥哥带着我进入似已无人居住的日本房子,日本房子的结构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一种别有洞天的空间感—「日本人好会照顾自己的生活呀!日本人好注意各种细节喔!果然和台湾人大器的风格不一样!」妈妈虽然告知我不能乱闯未知的地方,但也对於我的细心观察给了一个赞许的眼光。

长大之後,人事繁忙,较无机会回马场看看,今年适逢台中市国际花卉博览会的园区之一设在马场,怀着近乡情怯的心情再次踏入这个地方,这次换我牵着妈妈的手……;马场改变了许多,整饬得极好,小火车、旋转木马、迷你马牵骑……俨然也成了女儿的另一种现代游乐场了。而妈妈与我更有兴趣的除了是马术竞技场,花舞馆和故宫花蝶馆也令我们惊艳;一进入花舞馆便是扑鼻而来的花香,各色娇艳的花儿几乎都停留在最鲜艳、最饱满、最有力量的状态,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台湾的花农真了不起啊!结合农业生产科技似乎让花卉产业达到了的前所未有的巅峰,圆形的无限符号样式展馆,建筑师以回旋的参观动线暗示着花卉博览会的宗旨—绿色、自然和人文(G.M.P),也似是用一种温柔的方式为人们诉说着真善美的信念——就像妈妈一直用温柔的方式照顾着我。花蝶馆的陈设匠心独具,除了吸睛的翠玉白菜,最令人留连忘返的是廊道两旁的动画古画,利用科技让古文物动了起来,果然“跃然纸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再次在人们面前展现的一种历久弥新无远佛届的力量。
 
我和妈妈找到了原来的樟树,樟树已经长成合抱之木了,我和妈妈就那样牵着手一起环抱着大樟树,我看到妈妈眼角的闪光,我想,我们的内心都一样,樟树、妈妈和我3人都满怀着感动吧!
 
踏花归去马蹄香,苏轼的这首诗句,真可为我们今日游园下了一个最好的注解,我和妈妈都期待下次有机会能再来逛逛这属於我们的老地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