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端午粽飘香 中市社会局邀街友包粽子传爱心

更新日期:2019-06-10 2083
端午粽飘香-中市社会局邀街友包粽子传爱心

端午节将届,台中市政府社会局与南区长春里办公室、长春社区发展协会,昨(5)日共同举办「街友DIY包粽分享活动」,社区民众与街友一同洗粽叶包粽子,并将煮好的粽子分享给社区家户,社会局副局长陈坤皇也到场共襄盛举,他表示,期待透过外展关怀及服务活动鼓励街友建立自信,逐步自立生活。

社会局表示,市府在南区合作街6号2楼设置社会救助服务据点,取名「6号合作社」,陆续推动「游民社区融合服务方案」、「游民职业重建生活辅导」等计画,辅导街友逐步累积生活能量,尝试稳定就业工作。
 

这场活动邀请参加计画的19名街友共同包粽,透过营养师及社区10余名志工教学指导,再将包好煮熟的粽子分享社区中邻近的关怀家户,气氛温馨。
 

陈副局长指出,一枝草一点露,街友们用实际行动回馈社区,心中都觉得特别充实,市府一直与街友站在一起,透过外展关怀及服务活动提升信心,并提供多元工作就业机会,鼓励街友逐步向自立生活迈进。
 

参与包粽活动街友「阿勳(化名)」表示,在接受社会局社工的关怀辅导下,生活作息已经步入轨道,他从来没有包过粽子,过去浪迹街头时,曾经在端午节时接受社会福利团体赠送的粽子和物资,现在自己稍有能力回馈,将爱心粽子送给需要关怀的人,彼此相互拉一把,非常有意义。

 

联络人:台中市政府社会局徐小姐

联络电话: 04-22221527分机106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