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发展大台中观光 市府推6大旅游路线行销29区景点

更新日期:2015-11-09 7302

市府将大台中观光分为6大区块,推出宗教、生态、人文、时尚、运动、慢活等六条旅游路线,台中29个行政区的观光景点将以此进行包装,以运动而言,市府日前举办的「0K台湾 两马骑迹」活动,即串连起大甲、潭雅神、后里各区景点,除了本国民众,也吸引上百名香港游客共襄盛举;近日在新社登场的台中国际花毯节,也与谷关景点整合,发挥串连不同景点的力量。

为发展台中观光,台中市政府将大台中观光分为6大区块,推出宗教、生态、人文、时尚、运动、慢活等6条旅游路线。观光旅游局长陈盛山表示,日前刚结束的「0K台湾 两马骑迹」活动,以运动为主题,串联大甲、潭雅神、后里等景点,未来29个行政区景点,都将依6大路线包装,希望吸引更多游客畅游台中。

市议员曾朝荣、何敏诚、林汝洲、李丽华、段纬宇、张瀞分、杨正中、范淞育、李天生等人,今(9)日在市议会业务质询时关心台中观光发展议题。曾议员建议市府持续规划大坑风景区,带动当地观光繁荣。

观光旅游局长陈盛山说,市府将大台中观光分为6大区块,推出宗教、生态、人文、时尚、运动、慢活等六条旅游路线,台中29个行政区的观光景点将以此进行包装,以运动而言,市府日前举办的「0K台湾 两马骑迹」活动,即串连起大甲、潭雅神、后里各区景点,除了本国民众,也吸引上百名香港游客共襄盛举;近日在新社登场的台中国际花毯节,也与谷关景点整合,发挥串连不同景点的力量。

陈局长也强调建立「中进中出」旅游模式的重要性,台中市地理位置佳,是中台湾交通枢纽,建立「中部进、中部出」的旅游模式,更能将观光效益极大化,而首要任务是增加台中机场航线航班。

两岸航线今年6月新增揭阳、成都、渖阳、常州4航点,共有26航点,每周48航班;国际航线今年争取德威、立荣直飞首尔,共有大阪、长崎、大分、冲绳等9航点,每周92航班。

此外,中彰投观光推动委员会已於7月时更名为「中台湾观光推动委员会」,合作范围扩大至苗栗、云林、嘉义等县市,人口扩大为660万人,未来将定期举行工作会议、交流座谈,并辅导业者组成协会,中台湾各地区一起合作行销「中进中出」国际观光计画。

针对大坑风景区的规划,陈局长表示,该风景区的规划涉及跨局处合作,市府已进行内部协调,现正着手进行规划中。

议员林汝洲则关心市府对大肚山望高寮的整体规划。副市长林陵三说,他过去曾到访望高寮,是很好的观光景点,市府後续会研议在当地举办音乐会、晚会等艺文活动的可能性,盼藉此带动当地观光发展。

议员杨正中则关心,日本本州鸟取县及九州大分县日前陆续到台中参访,交流推广温泉旅游的情形。

观光旅游局陈局长说,为发展温泉观光,台中市温泉观光协会与鸟取县三朝温泉旅馆协会已签署友好交流备忘录,大分县政府也与台中市政府签订观光友好合作交流协定书,透过双方温泉业实质交流,累积产业动能,提升温泉业者接待能力与竞争力。

议员何敏诚则关心台中每年均有不少澎游客前往澎湖观光游玩,建议市府研议开辟「台中─澎湖」邮轮航线。

陈局长指出,台中港至澎湖的海上客运航线,需考量冬北季风、客流量等多项因素,市府已与台中港务分公司讨论此事,并请船务公司着手评估可行性。

议员段纬宇则建议市府在雾峰规划高架电动单轨小火车,希望藉此串联雾峰电影文化城、林家花园、地震博物馆等,成为民众至当地一日旅游的观光景点。

陈局长说,雾峰有林家花园、省谘议会、朝阳科技大学等多处亮点,值得好好规划发展;雾峰电动小火车的规划涉及环评、用地等诸多因素,市府会先执行可行性评估;林副市长也说,市府将积极研议发展雾峰观光廊带的可行办法。

此外,议员李天生关心雾峰乾溪自行车道的建置进度。陈局长表示,市府已完成长度约2.1公里的第一期乾溪自行车道,计画明年在乾溪排水中正桥下游右岸,至草湖溪大峰桥左岸路段范围,兴建第二期乾溪自行车道,长度约1.07公里,经费约需1,600万元,目前已完成细部设计作业。

议员范淞育、张瀞分则关心市府举办国际花毯节的交通接驳规划。范议员肯定市府在花毯节首日的交通接驳做得不错,但建议应设置更多现场服务人力,导引民众乘车;而各接驳站等候地点,也均应设置座位,让年纪较长者於候车时,可以坐着休息。

交通局长王义川说,针对议员所提建议都会研议改善;观光旅游局陈局长也说,市府会再加强国际花毯节现场,联合服务中心的功能。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