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响应922国际无车日 逾500人骑铁马上路

更新日期:2019-09-22 1569
台中市政府今-21-日在台湾大道市政大楼府後广场举办-让车停下来-低碳动起来-活动

台中市政府今(21)日在台湾大道市政大楼府後广场举办「让车停下来,低碳动起来」活动,响应922国际无车日,由市府副秘书长黄国荣带领各局处首长,号召超过500位民众骑乘自行车或步行参与,呼应无车日节能的交通理念,也宣示市府对人本环境与低碳移动的支持。

黄副秘书长表示,台中市已跃昇为台湾第二大城,燃油汽机车总数随人口增加逐年成长,交通工具污染排放占全市PM2.5排放量29%。市府积极推动加码老旧机车汰换补助、推广电动车辆充(换)电站、双十公车优惠措施、iBike2.0倍增计画等政策,多管齐下逐步改善空气品质。
 

黄副秘书长指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PM2.5平均值为17.1微克,空气品质不良(AQI>100)累积天数为25天,相较去年同期的43天,减少约4成,创下近9年新低;显示在市府及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空气品质持续改善中。
 

环保局强调,市府接轨国际办理响应无车日活动,不仅宣示市府改善空污决心,也充分展现对空气品质的重视,呼吁市民减少使用私人车辆,改采步行、共乘、骑乘自行车或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方式替代,一起打造台中成为低碳宜居城市。
 

环保局说明,法国因汽车普及导致空气与噪音污染问题,1998年9月22日,欧洲共35个城市自愿发起当天不使用私家车的「市内无车日」,欧盟於2000年2月将该日订为「国际无车日」,後续全球更有近1,500个城市陆续推动无车日活动,9月22日正式成为「国际无车日」。
 

今日活动包括市议员黄馨慧、谢明源、陈文政服务处代表、惠来里里长廖庆麟均到场参与;环保局、警察局、国税局、消防局及卫生局等单位也设置宣导摊位,以闯关、集章及抽奖吸引民众主动前往摊位,了解市府重视且持续积极推动的政策。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