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金黄盛开」栾树季来临 秘密花境大公开

更新日期:2019-09-22 2572
丰乐公园

秋天来临,台中市丰乐雕塑公园、文心森林公园等多处公园及行道树也悄悄换上新装!台湾栾树金黄色花序开满树梢,还有美人树的粉红花朵绽放,市府建设局长陈大田鼓励民众周末闲暇之余,到户外赏花踏青,放松身心。

建设局表示,目前文心南七路、太原路、麻园头溪等行道树,以及南屯区丰乐雕塑公园、文心森林公园、保安公园、北屯区景贤公园、北屯儿童公园、四张犁公园及东区大智公园等多处,都可欣赏台湾栾树金色花海连绵的景致,而北屯区八二三公园及南区健康公园则有美人树开花美景。
 

建设局指出,台湾栾树是属於台湾原生种,抗风耐旱且为深根性树种,夏末初秋会开满金黄色小花,花期过後会呈现红色,是台湾栾树的灯笼状蒴果,又是另外一番不同景色。
 

而美人树则喜日照充足,对土壤环境要求不高且开花期长,花季时树冠上开满粉红色花朵,相当美丽;由於树干常有尖锐的瘤状刺,提醒想近身赏花拍照打卡的民众多加留意。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