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融化了!6万支手机打造Q版石虎 台中环保艺术节周末登场

更新日期:2019-09-24 1924
环保局长吴志超-新闻局长黄国玮-研考会主委吴皇昇-议员刘士州-活动策展人苏打绿团长阿福-泰国甜心gail-盖儿等人合照

台中环保艺术节9月28、29两日将於市政北二路与河南路三段路口登场,由「苏打绿」团长阿福策展,邀请20组新生代乐团热力开唱,串起小农市集、二手物交换等活动;今(23)日抢先公布用6万支手机玻璃纤维打造的160公分高「石虎抱抱」Q版装置艺术,众人直呼「可爱到不行!」

台中市政府环保局及新闻局合办的「台中环保艺术节」将於本周末登场,环保局长吴志超表示,今年特别与台湾艺术家蔡洁莘合作,运用6万个废弃手机电路板的玻璃纤维,打造160公分高、展开手臂的「石虎抱抱」巨型装置艺术品,石虎手抱发芽地球,传递爱护地球理念。
 

吴局长指出,全世界3C产品回收率低於16%,其余废弃物均当作垃圾送进焚化厂或掩埋场掩埋,对环境造成污染,此次回收废手机打造可爱石虎模型,盼唤起社会对资源回收与循环经济的重视,「响应环保、环抱地球。」另外,晓明女中也利用废弃瓶盖创作,结合梵谷、莫内等印象派名画,以及地标湖心亭,周末也将亮相。
 

「一起关心咱的厝、咱的台中!」新闻局长黄国玮指出,环保艺术节不只宣导,更强调身体力行,日前世界清洁日,环保局号召万名师生,回收3,419公斤废电池,同时在海港及市区道路清理菸蒂等垃圾;地政局也举办净滩活动,号召180位同仁清出约680公斤海洋废弃物,呼吁民众不乱丢垃圾,珍惜生活环境。
 

市府表示,音乐会演出阵容包括泰国甜心Gail 盖儿、小球(庄鹃瑛)、严正岚、展荣、展瑞,以及台中在地音乐人魏嘉莹、都市零件派对等;此外,现场规划不废物生活体验区手作坊、Good Moment好时光市集、重生杂货店二手换物活动等,从食衣住行育乐,展现台中的「免废生活美学」。
 

今日宣传记者会特别邀请Gail盖儿美声献唱,并公布主题艺术品「石虎抱抱」,环保局长吴志超、新闻局长黄国玮、研考会主委吴皇昇、议员刘士州、活动策展人苏打绿团长阿福等人皆出席与会。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