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扩大神冈公车路网 14路公车副线10/16起再增4站位

更新日期:2019-10-09 2007
扩大神冈公车路网-14路公车副线10月16日起再增4站位

神冈区神清路及大圳路因公车班次较少,学生上学、民众洽公购物不便,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积极协调客运业者,自10月16日起台中客运14路公车副线,将延驶服务神清路及大圳路所有站位,并再增加「大圳福庄街口」、「庄後里(大圳路)」、「大圳中车路口」及「大圳厚生路口」等4站,扩大服务范围,当地民众搭车更方便。

交通局长叶昭甫指出,目前神冈区大圳路附近的民众虽可就近於丰洲路、厚生路一带搭乘218路及989路公车,但班次时段选择较少,若要搭乘其他公车路线,需步行至中山路上乘车;另外,学生要到神冈区公所搭校车前往市区上学,也无适合的公车班次可搭乘,仅能仰赖家人接送,十分不便。
 

叶局长表示,交通局协调客运业者,经评估整体人力、车辆调度及路线行车时间等,配合在地民众乘车需求时段,以台中客运14路副线(干城站–神冈区公所)往、返程各2班次,由神冈区公所延驶服务神清路及大圳路,除停靠延驶路段既有站位外,再增加「大圳福庄街口」、「庄後里(大圳路)」、「大圳中车路口」及「大圳厚生路口」等4站,增加当地大众运输资源。 
 

叶局长提醒,14路公车副线延驶班次因行驶动线因素,往、返程停靠站位略有不同,民众可上交通局网站( http://www.traffic.taichung.gov.tw )、拨打1999或公共运输处专线(04-22291716)、查询公车路线可下载「台中公车」APP,查看旅运规划系统、站牌导航及公车路线调整资讯。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