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海峡两岸珍邮特展-邮政/邮票博物馆馆藏交流展」

更新日期:2016-12-19 7847
「海峡两岸珍邮特展-邮政/邮票博物馆馆藏交流展」

「海峡两岸珍邮特展」104年12月16日於台中邮局隆重登场
中华邮政公司邮政博物馆与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自104年12月16日起至20日止,在台中邮局联合举办「海峡两岸珍邮特展」,展出两岸邮政(票)博物馆馆藏珍邮、封片及本国集邮界荣获世界邮展金牌奖邮集等,展品丰富且极具历史意涵,欢迎莅临参观。
展览日期:中华民国104年12月16日至20日
展览地点:台中邮局3楼集邮服务中心( 地址:台中市中区民权路86号3楼 )
主办单位:中华邮政公司邮政博物馆、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
承办单位:台中邮局
展览详情:
日期 展场开放参观 临时邮局营业 展品导览场次
12/16 11:00~17:00 12:00~17:00 一、11:00~11:30;二、15:00~15:30
12/17~20 09:00~17:00 09:00~17:00 一、10:00~10:30;二、15:00~15:30

邮政博物馆与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首次联合於台湾举办「海峡两岸珍邮特展 - 邮政/邮票博物馆馆藏交流展」。展出两岸馆藏珍邮,内容包含珍罕邮票、手绘稿、封片、邮集、史料及文物等,都是极具历史意涵的展品。
「海峡两岸珍邮特展-邮政/邮票博物馆馆藏交流展」
一、展览名称:海峡两岸珍邮特展-邮政/邮票博物馆馆藏交流展
二、展览期间:民国102年12月16日至20日
三、展览时间:
12月16日上午11时至下午5时;12月17日至20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

四、展览地点:邮政博物馆6楼特展室
五、主办单位:中华邮政公司邮政博物馆、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
六、活动内容:
 (一)、开幕剪彩:
特展首日(12月16日)上午10时於6楼展场举行,由交通部、邮政博物馆长官及陆方贵宾共同剪彩,并邀请各界贵宾莅临观礼及媒体采访报导。
 (二)、临时邮局:展览期间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於1楼营业厅办理。为丰富集邮活动内容,每日除赠送馆赠封外,并镌刻不同主题邮戳图案供销盖集邮品,以飨集邮人士。 (三)、专题演讲:配合展览内容,於特展首日下午2时及3时30分各办理1场专题演讲。
1. 第1场:邀请中国邮政文史中心赵强副研究员,主讲「绿衣使者出晚清- 中国国家邮政的发轫及邮票背後的历史」。
内容概以西方公共邮政的发展脉络重新梳理了中国国家邮政在晚清的发轫与初步确立的过程。
2. 第2场:由本国集邮家何辉庆教授,主讲「缘自国防需求兼具多元面向的台湾早期邮递发展」。
讲述历史上的「福尔摩沙」及其在不同政治统治运作下,发展出多元的台湾早期邮递系统。

以上邮展活动详情并请参考:
中华邮政全球资讯网( http:// www.post.gov.tw)或
邮政博物馆网站(http://museum.post.gov.tw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