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历时10年打通 永春南路串连望高寮、蓝色公路绝美景点

更新日期:2020-01-20 1747
历时10年打通 永春南路串连望高寮、蓝色公路绝美景点

中台路(中75线)是台中市南屯区内唯一连接大肚区的道路,沿着大肚山脊民众可饱览台中、彰化两地夜景,但尖峰时刻常交通壅塞,对此,台中市政府建设局打通永春南路至中台路,串接至游园路,今(17)日市长卢秀燕出席通车祈福典礼时表示,工程花费近6亿元,历经10年打造,成功连结望高寮、蓝色公路等着名景点,除能改善在地交通,也促进观光及经济发展。

卢市长表示,永春南路打通至中台路後,不仅拉近南屯、大肚及乌日区交通距离,未来只要由永春南路直行,即可前往浪漫唯美的望高寮等地方着名景点,白天纾缓中台路尖峰时刻壅塞情形,晚间便利市民观赏夜景,带动区域繁荣。
 

卢市长指出,这项工程历经3位市长、10年时间打通,相当不容易;感谢市议会支持经费,使工程顺利推行,未来市府将不断建设,持续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建设局指出,目前中台路交通流量已趋饱和,尖峰时刻常有壅塞问题,考量永春南路北侧精密机械园区周边车流量高,增加永春南路与中台路交通负荷;因此,市府将永春南路向西侧延伸新辟至中台路,缓解交通流量。此工程全长960公尺、全宽20公尺,总经费2亿6,633万元,用地取得费用3亿3,080万元,施作项目除道路及2座桥梁工程,另含4座永久滞洪池。
 

建设局长陈大田强调,这次道路新辟工程范围内原有树木全数保活移植追踪,由专家指导作业、保护断根;完工後,依据规划复种成为新辟道路旁景观树,落实永续生态;另因应地形建置桥梁,降低环境开发冲击,设置永久水土保持设施,在开发与环保间取得最大平衡。
 

建设局今日举行「永春南路延伸开辟至游园路道路工程」通车祈福典礼,包括卢市长、建设局长陈大田、市议员林汝洲、朱暖英、刘士州、何文海、张耀中及在地多位里长、里民皆到场见证;此外,副议长颜莉敏、市议员吴琼华也派代表到场关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