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户外旅游新热点! 大甲铁砧山挑战型自行车道

更新日期:2020-04-06 2016

中市首条挑战型自行车道去年在大甲铁砧山正式启用,市府观旅局用心规划专属车友们的挑战型自行车道,车友们在骑乘中可一面欣赏自然生态与在地特色共构的彩绘墙,其中「当地传奇猛禽国姓鸟-灰面鵟鹰的意象风筝」及「大甲-自行车故乡与芋香的交织」两幅画作,充满童趣又不失艺术气息,已成打卡热搜景点。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为带动大甲铁砧山风景特定区观光风潮,市长卢秀燕上任後带领观旅局活化大甲铁砧山与海线观光,目前大甲铁砧山雕塑公园第一期工程已整建完成并重新启用,第2期工程将於今年7月底完工,建置共融式游戏场,搭配中市首条挑战型自行车道,是亲子假日休憩的好去处,也提供喜好自行车运动的车友们具挑战性的骑游地点。
 

林局长进一步表示,大甲铁砧山的挑战型自行车道串连雕塑公园、星光露营区、黑色板岩剑井步道及永信运动公园等景点,邀请大家安排一趟海线轻旅行,造访「探索山丘-大甲铁砧山」这个充满历史传说与人文风情的热门景点。未来将持续发展海线观光资源,为海线带来更多观光人潮与经济效益,
 

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表示,大甲除了铁砧山有丰富景点之外,另有众多着名旅游去处,像是大甲镇澜宫、大甲三宝文化馆、林氏贞孝坊,以及文昌祠等,走完大甲的带状景点後,亦可到附近的外埔忘忧谷欣赏疗癒的波斯菊花海。
 

大甲不仅有好玩的景点,美食也远近驰名,大甲老街上有许多知名小吃店,像是皮薄馅多的水煎包、外酥内软的蚵仔煎、Q弹有嚼劲的芋圆以及香气十足的九层塔粉葱饼等。欢迎大家探访大甲历史人文景点,发掘不一样的新大甲;来自外县市的民众们可搭乘台铁至大甲站下,自行开车则可走国道3号,下大甲交流道,再走县道132线,即可抵达。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