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龙井120公顷休耕地化身海岸花卉廊道 林市长盼扩大海线各区主要干道两侧

更新日期:2016-01-18 5591
龙井120公顷休耕地化身海岸花卉廊道 林市长盼扩大海线各区主要干道两侧

农田休耕换新装,台中市政府农业局以龙井区作为示范点,补助龙井区农会於中华路等重要道路两旁120公顷农田,种植大波斯菊、黄波斯菊及百日草等景观绿肥作物,打造海岸花卉廊道。

农田休耕换新装,台中市政府农业局以龙井区作为示范点,补助龙井区农会於中华路等重要道路两旁120公顷农田,种植大波斯菊、黄波斯菊及百日草等景观绿肥作物,打造海岸花卉廊道。市长林佳龙今(17)前往视察,他肯定龙井区农会用心推动,未来将全面於海线地区,包括龙井、大肚、沙鹿、清水、大安及大甲等主要干道两旁休耕农田推广种植景观作物,营造海线农村新风貌。

今日虽然下起大雨,林市长仍与农业局长王俊雄、市议员杨典忠、吴敏济、龙井区农会总干事林裕议等人到龙井区「看见台中花田季」现场视察。大雨中,大波斯菊、黄波斯菊及百日草等依然盛开,黄、白花海一片,相当美丽。

「花都将成为台中的代名词!」林市长表示,大台中包括山海屯与市区,是一个多元化的直辖市,台中市将办理2018世界花博,不希望只是「昙花一现」,希望利用此契机把台中改造成为花园城市,并提出「1+2+10+N」整体区域振兴目标,1是原来后里马场邻近地区,2即是丰原与外埔,10则是会在辖内10个区域一并推动与花博有关的活动,N则是无限大的意思,每个人从生活环境做起,包括公园、路口都能变成花园城市的景观。

「化秘境为美景!」林市长强调,龙井120公顷是一个示范区,未来透过推动海岸花卉廊道,全面於海线地区(包含龙井、大肚、沙鹿、清水、大安及大甲等)主要干道两旁休耕农田推广种植景观作物,营造海线农村新风貌,带动休闲旅游人潮,不但解决农业再生稻补助问题,并营造农村景观、让农地活化,创造「体验经济」,让观光旅游收入进来,这也是推动休闲农业的关键。

林市长也请恳请市议会支持农业发展基金,尽快通过相关预算,不只是风灾损害补助,包括食安、食农教育等推动,关系地方发展。

王局长简报指出,市府以龙井区作为示范点,补助龙井区农会於中华路、中山二路及中圳路等重要道路两旁120公顷农田,种植大波斯菊、黄波斯菊及百日草等景观绿肥作物,并配合举办各式活动,包括农特产品展售活动、焢窑及花田路跑活动等,带动特色农村观光产业。

另外,农业局配合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粮署推动活化休耕农地及公粮不再收购再生稻谷政策,鼓励海线地区二期稻作转种具有景观美化的绿肥作物,营造地区花海景观,王局长指出,转作景观、绿肥作物者,中央补助1公顷4万5,000元,中市再加码奖励1公顷1万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