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眷眷村风─美好时光」系列展开跑 回味清水眷村风情

更新日期:2016-02-03 5118

眷村是台湾大时代下的重要见证,市府文化局即日起至2月28日在台中清水眷村文化园区举办「眷眷村风─美好时光」成果发表活动,推出缩时影片、眷村对话、植物田调查、地砖调查等4项展览,以及新村年节拓版画活动,邀请民众一起回顾清水眷村的人文风情。

文化局表示,清水眷村文化园区现为国防部核定全国13处眷村文化保存计画标的之一,市府自103年度下半年开始进行环境整理及代管维护,同时委托范特喜微创文化公司,进驻办理保温睦邻营运计画,结合在地力量,广邀地方活力并导引人潮进入,渐进式保存眷村房舍,并推展眷村文化。

文化局指出,此次成果发表分为四场主题展览与一场主题活动,其中,「缩时影片放映」纪录园区从修缮阶段至目前举办过的大小活动,景观变化与人潮来去身影,让游客彷佛踏进时光机;「眷村对话10X10」则邀请来访民众录下对眷村的一句话,一起编写眷村故事。

「植物田调查成果展」由「大肚山写真社」耗时一季时间,调查园区内的木本、草本植物,并进行采集、清洗、整理及曝晒风乾,再针对眷村房舍情境加以绿美化及布置,让民众能以多面向角度了解眷村生活。

「地砖调查成果展」则利用眷舍留存下来的地砖与铁窗花纹,制作一幅长250公分、宽200公分的大型地砖出没地图,并邀请曾参与舖设地砖的杨伯伯现身说法,回顾70年代的美好时光。

除了展览外,年後2月27日下午3时至4时半在寄风册店将有「新村年节拓版画」活动,邀请版画老师徐菊英现场教学,欢迎民众亲身体验拓印乐趣。

文化局说,「眷眷村风─美好时光」系列活动自即日起至2月28日止(2月 6日至12日休园),欢迎市民朋友一起在榕树下、书房中感受眷村生活!详情资讯请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网站查询(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