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东丰自行车绿廊树木健检养护 国庆连假到绿色隧道放松森呼吸

更新日期:2020-10-07 1481
东丰自行车绿廊

台中市东丰自行车绿廊为全国第一条由废弃铁道改建的自行车专用道,全长约12公里,自丰原端起经石冈至东势闹区,沿途饱览石冈水坝、土牛客家文化馆、梅子铁桥及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等特色景点,风光明媚景致宜人,更可体验客家山城丰华,车道两旁绿意盎然,树荫参天的绿色隧道宛如是一条「绿色大甲溪」,与相邻的水蓝色大甲溪相互辉映,深受骑士朋友们的喜爱。

市府观光旅游局为确保自行车绿廊树木苍翠参天的美丽景致,掌握树木健康状况,持续提供游客优质的骑乘休憩环境,特别聘请专业树医生为树木进行健康检查与治疗,落实植栽养护,让游客骑乘自行车同时也能体验亲近大自然森呼吸、身心放松舒畅的感觉。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东丰自行车绿廊是全国十大自行车经典路线之一,也是全国首座有夜间照明的休闲型自行车道,每逢假日吸引上万名来自各地朋友前来骑乘自行车,是台中市目前最热络的户外活动场地之一,沿途车道两旁绿廊树木成荫,骑乘起来非常舒适,观旅局为了维护自行车道之良好绿廊景观,掌握树木健康状况,每年都会聘请专业树医生为树木健康检查与治疗,创造更舒适的骑乘环境,尤其在防疫期间来东丰自行车绿廊骑乘更是绝佳的户外活动选择。 

观旅局指出,东丰自行车绿廊部分树木经树医生诊断出褐根病、白粉病、白蚁蛀树、刺桐釉小蜂等问题,造成数棵树木枯萎,树医生建议需将树体及树头彻底移除乾净,防止病残根体感染其他健康树木,再将原土壤进行消毒作业,例如采用尿素石灰拌合土壤消毒法防治褐根病等,待消毒完成後再种植之新树才能常保健康茂盛。 

观旅局表示,东丰自行车绿廊沿线有许多知名景点,如壮观的石冈水坝、日治时期建造之石冈谷仓、适合拍照打卡的复古怀旧火车0蛋月台、九房童话世界3D彩绘村、由木材搭建的情人木桥等,每年吸引超过千万游客到访。此外,位在终点处的东势客家文化园区於今年7月重新开园,园区内有着客家景观意象、铁道月台设计及多样植栽,形成具有特色且优质的开放空间,不论是在地居民或外访游客,都能来此一探丰富多元的客家人文风采,让大家骑乘自行车的同时,还能感受多采多姿客庄丰华,更能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灵。 

观旅局提到,骑乘自行车後,晚餐推荐大家品嚐丰原在地传统美食,如大肠猪血汤、肉圆以及庙东夜市特色美食如凤梨冰、排骨酥面、虾仁肉丸、蚵仔煎、蒜肉饭、菱角酥等,用餐後可至公老坪观景平台一览丰原夜色美景,下山至丰原闹区可顺便选购伴手礼如丰原百年饼店老雪花斋、宝泉甘味手造所,与亲友们一起分享,晚上可选择当地合法优质旅馆或特色民宿入住睡个好觉。 

隔日可安排前往后里张连昌萨克斯风博物馆、木匠兄妹木工房等欣赏在地工艺,感受近来很夯的职人体验、享受手做乐趣,再到丽宝水陆乐园玩刺激游乐设施、逛OUTLET以及欣赏落羽松美景等,多样景点提供大家假期好去处。 

国庆日连假将届,观旅局强力推荐全国各地好朋友来趟台中东丰自行车绿廊乐活之旅,请大家把握国旅安心旅游优惠补助,10月31日前享有每房新台币1000元的补助,安心旅宿业者名单及旅宿业优惠情报(陆续更新中)(https://bit.ly/2JkFNCg ),再搭配使用振兴券更超值,更多的旅游优惠情报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查询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