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雅小麦文化节 真人实境游戏体验小麦产业文化

更新日期:2016-03-02 7814
大雅小麦文化节 真人实境游戏体验小麦产业文化-闯关活动

大雅区小麦产业文化节活动「麦乡嬉游祭」3月5日上午9时将於大雅宝兴宫前广场举行,除有精彩表演、农产品展售,麦田间还设有西游记五指关装置艺术,仿效大富翁真人实境体验游戏,成功闯5关即可获桌上游戏组一份,让民众在玩乐中体验小麦产业文化。
市府农业局表示,大雅区从日治时代开始种植小麦,目前栽种的小麦品种以「台中选二号」为主,种植面积约80公顷,主要用途为供应金门地区小麦栽培种子,名闻暇尔的金门红标高粱酒,即是其产品。
大雅麦农每年11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间,在2期作水稻收成前,以不整地洒播方式栽种小麦,此小麦省工栽培法是当地农民研发出来的特殊栽培方式,曾於农事经验发表竞赛时获得肯定。
农业局表示,3月5日活动当天在波斯菊田间也有农地彩绘,欢迎大家踊跃体验拍照,欣赏黄金麦浪景色

105年大雅区小麦产业文化节活动-『麦乡嬉游祭』将在105年3月5日(星期六)上午9时於本市大雅宝兴宫前广场(员林里神林路一段231巷)揭开序幕。本次活动内容包含有趣的闯关游戏、精彩节目表演及本市各区农会农产品展售,地方特色美食及家政班手工料理;另因适逢「猴年」,麦田间设有西游记五指关装置艺术,仿效大富翁真人实境体验游戏,闯5关成功即可领取桌上游戏组一份,寓教於乐,让民众体验大雅特有小麦产业文化。
农业局表示,大雅区从日据时代即开始种植小麦,目前栽种的小麦品种以台中选二号为主,面积约80公顷,主要用途为供应金门地区小麦栽培种子,名闻暇尔的金门红标高粱酒即是其产品。大雅麦农於每年11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间於2期作水稻收成前以不整地洒播方式栽种而成,此小麦省工栽培法为该区农民研发出来的特殊栽培方式,曾於农事经验发表竞赛时荣获肯定。活动当天游戏区波斯菊田间有农地彩绘「DAYA」字样,欢迎大家前来体验拍照,一同欣赏黄金麦浪景色。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