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悠游山林泡好汤 中市观旅局推荐冬日「暖心行程」

更新日期:2021-01-08 1953
悠游山林泡好汤-中市观旅局推荐冬日-暖心行程

踏入冬季时分,天气冷飕飕,这个时节泡汤啖美食再适合不过!台中市拥有绝佳的天然景观、温泉资源及美食飨宴。想要一次旅程拥有多重感官体验,不妨来趟结合在地特色及温泉文化的谷关轻旅行,让您在大自然景致与潺潺溪流声中,身心灵获得全然的释放与纾解。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谷关有丰富的户外资源,是踏青健走的好场所,如「捎来步道」沿途竹林茂密、绿意盎然,能够饱览谷关美景,是谷关七雄之一(波津加山)步道的入口。另外,谷关着名的吊桥可是不容错过的景点喔,充满岁月痕迹的「谷关吊桥」,是早期未开通中部横贯公路时,居民经过大甲溪的重要通道,短短的数十公尺,承载着当年谷关人无数的回忆。另一座则为「捎来吊桥」,是纪念泰雅族酋长名字而来,有祝福旅人捎来喜讯的意味,盼来此一游的人们,都能获得满满的好运。 

林局长提到,来谷关健行後,一定要来体验中部最古老的温泉,起源於日本明治时代的谷关温泉,拥有百年的历史,源源不绝的碳酸泉,最大特色是可饮可浴,水质清澈,无色无味,沐浴其中不但通体舒畅消除疲惫,亦能经处理後饮用。

放松身心後,可千万不能错过品嚐当地特有的美食,温泉区商店街的小吃店、饭店有多道以鲟龙鱼为主的养生菜单,富含丰富胶质外,从鱼头、鱼皮、鱼肉甚至鱼骨无一不可入菜,绝对值得细细品味,还有以原住民食材马告入菜的当地风味餐等,道道美食都能满足饕客的味蕾。清新的空气、山林环绕的美景、纯朴的人文风情,美味的佳肴,绝对是您轻旅行的首选地区。 

观旅局邀请大家来台中安心旅游,享受优质的风情文化、特色美食及高品质的休憩环境。目前仍为防疫期间,请民众务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人潮拥挤场所及密闭场所请配戴口罩。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