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坑10号步道崭新亮相 安全舒适度再升级

更新日期:2023-11-02 4091
大坑十号调整後较为平缓舒适

台中市登山游憩再添好去处!为提升大坑风景区旅游最佳品质,燕子市长带领市府团队编列总经费3,500万元,逐步改善大坑登山步道及观光相关设施,这次特别针对大坑10号步道进行修缮,历经约2个月整修,经费约230万元,已於109年底开放通行,此次整修大幅提升步道安全性及行走舒适度,让10号步道以崭新面貌重新迎接广大游客。

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10号步道是属於休闲型的步道,平日及假日登山的民众都很多,且此次整修考量步道起点至约0K+200处步道较为陡峭、阶梯深度较短,民众行走相当吃力,这次特别配合地形及避开树木生长位置,适度调整步道路线,让民众行走更安全和舒适;另外步道终点附近之路面,为避免民众因下雨踩到泥泞的泥土路面,这次也一并办理改善,考量排水和生态特别以铺设一层粗木屑增加弹性,让长辈行走更加舒适,步道沿途老旧凉亭也一并整修完成,民众有空可以去走走,感受不一样的10号步道。

林局长特别提醒,大坑风景区拥有丰富的生态及自然资源,109年游客数将近300万人次,已成为外县市游客来台中登山旅游首选景点之一,大坑风景区除了有不同风貌及氛围的12条步道外,当地也有小吃芋圆、麻竹笋、瓮窑鸡、虱目鱼丸、润饼、农特产品等在地美食,健行後还能去大坑知名温泉舒展身心,时间充裕也能规划2天一夜山林之旅深入体验台中魅力。

林局长最後也特别提到,大坑共有12条步道各有不同的风格,欢迎大家有空来登山,但步道有依难易程度分等级,请民众务必考量自已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步道攀爬;另市府为体贴登山游客,持续办理步道维护整修工作,施工均采分段封闭方式施工,同一登山步道群以不同时封闭超过两条为原则,目前尚有6号步道、8号步道及风动石公园封闭施工中,各步道封闭施工最新资讯请上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