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和平区观光季周末登场 烤大猪及风味餐供游客丰盛体验

更新日期:2021-12-01 1821
现场合影

和平区是台中市最大的行政区,以休闲农业与自然观光资源着名,随国内疫情趋缓,台中市政府与和平区公所推出和平区观光季暨珍爱水电资源观光旅游振兴活动,连两周末12月4、5、11、12日上午9时30分到下午16时30分在谷关温泉广场举行,有小农市集、免费手作体验课程、限时限量免费烤大猪或风味餐及精彩表演,带给游客丰盛观光体验。

宣传记者会今(1)日於台湾大道市政大楼举行。和平区公所说明,这次活动主打「超值、多元、在地化」,周末现场小农市集将推出消费满300元兑换摸彩券抽奖,还有多场泰雅手工艺与五叶松DIY等免费手作体验课程,以及限时限量的免费烤大猪或风味餐等。

活动也结合珍爱水电资源主题宣导,12月11日将推出原风主题Dress Code主题穿搭日,民众只要穿着原风配件,如包包、服饰、帽子、首饰、主题妆容等参加活动,前20组将赠送纪念拍立得1张、水电资源纪念文创品1份与摸彩券。

和平区公所表示,和平区占全市总面积46.85%,主要产业以休闲农业、观光旅游为主,出产甜柿、水蜜桃、蜜苹果、水梨等精品级水果,位於和平区的大甲溪孕育丰富的物产与壮丽的自然资源,高山避暑胜地梨山、冬季温泉泡汤的谷关、自然观光与健行的优质选择大甲溪线旅游景点都受益於大甲溪丰沛水源的恩惠。全台最大的惯常式水力发电厂「大甲溪发电厂」也位於和平区内,提供水力发电总量高达40%。

在地方创生的风潮下,公所积极整合部落业者资源、辅导在地业者发展特色产品,希望透过和平区观光季系列活动,协助部落小农、文化旅游体验等业者,欢迎游客前来体验、消费,支持部落发展永续观光。

另外,民众若想深度体验大甲溪线部落产业文化魅力,市府也推出「台中谷关-大甲溪线部落一日游」价格300元,包含上午活动会场自由行、下午团体部落导览、手作DIY体验泰雅文化与五叶松,营火晚会及午餐与晚餐,感受道地的泰雅文化传承。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