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1台中艺术博览会登场 逾400位艺术家2500件作品参展

更新日期:2021-12-03 2435
第9届台中艺术博览会

「第9届台中艺术博览会」自明日起至12月5日将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登场,今年展出质量更胜以往,共邀集5个国家、69家台湾画廊、5家海外画廊以及3间特展、超过400位艺术家逾2500件作品参展,展现艺术家在全球疫情影响下依旧蓬勃的创作能量。市长卢秀燕今(2)日出席开幕记者会,鼓励民众把握展期踊跃前往欣赏,也感谢主办单位中华民国画廊协会致力推动国际艺术交流及活络艺术产业。

卢市长表示,国家艺术、文化、教育发展,除了公部门政策与推动,更仰赖民间力量的协助,感谢艺文界朋友共襄盛举一起推动。另外,台中市一直缺乏大型展演场馆,在市府团队努力下,台中会展中心、美术馆与图书馆「双馆合一」的台中绿美图都已正式动工,而台中巨蛋也委托国际级建筑设计师隈研吾规划中,预计明年动工,相信届时将可提供台中艺文活动更完善宽广的舞台。 

卢市长今日特别穿上中信兄弟球衣出席台中艺术博览会开幕记者会,她说,台中地主队中信兄弟睽违11年拿下中华职棒总冠军,昨晚陪着市民一起观赛,当拿下总冠军一刻非常兴奋,今天大家用不同方法一同庆祝,她则是穿上中信兄弟球衣跑行程,希望跟各界一起分享喜悦。 

文化局指出,台中艺术博览会每年皆汇聚国内、外许多知名艺术家的作品,今年共邀集5个国家、69家台湾画廊、5家海外画廊以及3间特展、超过400位艺术家、逾2500件作品参展,其中市府文化局与中华民国画廊协会在「艺术新声-艺术学系优秀毕业生推荐展」中,共同推荐12位新锐艺术家参展,鼓励刚走出校园艺术新秀站上舞台初试啼声。 

中华民国画廊协会表示,台中艺术博览会2013年首次举办即获得广大回响,今年迈入第9届,为配合台中地区雕塑艺术、公共艺术和景观艺术蓬勃发展,自2017年开始转型成以雕塑为主轴的艺术博览会,相较其他地区,台中艺术博览会呈现数量更多、造型媒材更丰富精彩立体作品,成为具在地特色、学术与市场的艺术盛会,同时也更强化台中市「雕塑之都」独特城市意象。 

文化局指出,为注入新世代的创意与能量,今年主办单位持续与大墩文化中心「艺术新声」、国立国父纪念馆「中山青年艺术奖」、国立新竹生活美学馆「璞玉发光」,以及社团法人中华民国画廊协会与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共同推动的「台艺新人奖」等国内四大艺术竞赛奖项合作,期望透过产官学携手扶植更多杰出的艺术新秀。 

第9届台中艺术博览会自12月3日至5日在日月千禧酒店8至12楼展出,为配合防疫措施,民众进入会场时需配合量测体温、双手消毒及落实实联制,并全程佩戴口罩,相关活动讯息可上活动官网查询(https://2021.art-taipei.com/taichung/tw/  )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