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安全舒适再升级 大坑4、9-1、10号步道整修完成开放通行

更新日期:2022-03-14 2781
大坑4号步道整建完成

台中大坑风景区去年下半年因步道老旧及豪大雨造成边坡崩塌步道损坏,为保障民众登山安全,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封闭3、4、9-1及10号等4条登山步道进行整修,经赶工抢修,大坑4、9-1及10号等3条登山步道已於今年1月1日重新开放通行。另大坑3号步道因边坡崩塌范围较广,且落差高达约70公尺,需较长施工期,预计今年2月底完工开放。

观旅局说明,大坑4号步道主要针对起点至0+145路段拆除重建,考量通行舒适度,拓宽木栈道宽度约25cm;大坑9-1号步道因设施老旧,全线汰换整修,步道入口处农夫市集平台除重新整建外,也特别增设花架,让民众可以遮阳和休憩;另大坑10号步道边坡多处崩塌,损坏最严重段为0K+750处,崩塌面积达367平方公尺,将近一个篮球场大小,最大垂直落差将近32公尺,经工人以蜘蛛人式施工方式,已完成边坡保护工程,且为避免因豪大雨再次造成边坡崩塌,特别增加草沟及导排水等相关设施。 

观旅局指出,大坑步道因老旧及豪大雨造成步道损坏封闭长达半年,主因大坑步道崩塌区域位於道路狭小路段,导致大型施工机具无法进出,施工材料皆需由人工搬运上山,施工期间遇雨道路泥泞更增加施工难度,且加上疫情期间全国亦有严重缺工问题,市府在艰困环境下,力拚大坑4、9-1及10号等3条登山步道抢在去年最後一日改善完成开放通行。 

观旅局表示,最後一条大坑3号步道在0K+600处边坡严重损坏,崩塌面积达1139平方公尺,约略2.7个篮球场大小,最大垂直高度近70公尺,目前也在封闭积极赶工施作中,预计今年2月底完工开放,为了自身安全切勿闯入,呼吁登山游客配合封闭施工改走其他优质步道。 

观旅局提醒,大坑共有12条登山步道,各有不同的风景,欢迎大家空闲来登山赏景,但步道有依难易程度分等级,请民众务必考量自已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步道攀爬;相关步道封闭施工最新资讯可至风管所网站查询(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