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好甜耶诞圆满落幕 逾79万人造访、创造9.48亿经济产值

更新日期:2022-01-11 1968

「2021台中好甜 甜在其中」耶诞嘉年华昨(9)日圆满落幕,17天的展期共吸引超过79万人次造访,为台中带来9.48亿元的经济产值,周边商家赞赏市府办理耶诞活动,为地方创造一年一度的商机高峰。

市府新闻局表示,2021耶诞嘉年华场域相较去年大幅增加,包括旧台中火车站、柳川展区延伸至二期自立街段、绿川从双十路、建国路段至民权路段,更新增台中文学馆和市役所,使民众漫步旧城区时,不仅可欣赏缤纷闪耀的灯饰,更可至周边商店消费、探询台中在地好滋味、体味老台中的故事。

新闻局指出,2021台中耶诞嘉年华在开展前的布置阶段即引起民众高度关注,12月24日平安夜开展首周末,即涌入26万人次参观,17天的展期共吸引超过79万人次造访、平均每天有4.6万人次涌进旧城区,带动可观的「耶诞经济」。根据回收的3千份问卷调查统计分析,每人平均消费1,200元,总共创造9.48亿元经济产值;有高达9成9的民众希望明年持续举办耶诞活动,超过9成7民众对这次耶诞感到满意,其中感到非常满意的民众超过6成以上。

另外,统计民众印象最深刻的展区依序是,旧台中火车站站前广场的「有你珍好」珍珠奶茶耶诞树,高达7成8;其次为柳川的「垂涎六十尺」水水耶诞树。至於参加者的居住地仍以台中市民为多,达7成7,统计同行的夥伴总人数大多为2人或是3至5人。

新闻局表示,近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感谢市民朋友参加活动时高度配合防疫,并戴好口罩,在全球疫情威胁下,成为全世界少数在疫情影响下还能顺利举行大型活动的城市,一起为台中城市行销写下新的里程碑。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