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主题彩绘列车闪亮登场! 中市观旅局邀民搭中捷逛「2022中台湾元宵灯会」

更新日期:2022-03-14 2356
观旅局长韩育琪与交通局长叶昭甫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与台中捷运合作,量身打造「2022中台湾元宵灯会捷运彩绘列车」,昨(21)日「小绿绿」穿上2022中台湾元宵灯会「台中虎耶YA!」闪亮外衣,帅气驶进捷运北屯总站开始执勤,宣告全台最动感、欢乐、缤纷的元宵灯会2月12日至20日一连9天,将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园热闹展开,欢迎民众搭乘台中捷运来游玩观赏。

观旅局长韩育琪表示,中台湾元宵灯会为中台湾最盛大也是最具指标性的民俗节庆活动之一,年年吸引超过百万人赏灯,今年是台中捷运开通後首次办理灯会活动,别具历史意义,因此与台中捷运合作推出灯会彩绘列车,车体外观穿戴「台中虎耶YA!」的各式特色主题灯组,进入车厢内彷佛置身灯会现场,五大亮点灯区,各自述说着不同的台中故事,展现台中自然景观、人文艺术、传统节庆、产业特色等不同面向的活动力与生命力,呈现台中幸福宜居的城市魅力。

观旅局指出,2022中台湾元宵灯会场地就在捷运文心森林公园站旁,「小绿绿」大幅提高赏灯的便利性,降低平面交通的负荷。由於灯会期间会场周边停车不易,建议民众可多加利用捷运沿线转乘停车场,例如市政府站的市政公园地下停车场、市政大楼附属停车场、水安宫站地下停车场与大庆站停车场等,将汽机车停放於各站周边停车场後,转乘捷运至文心森林公园站,逛灯会超方便。

此外,农历年後游赏灯会首选台中,建议民众趁早规划2天1夜的中台湾元宵灯会之旅,行程可以下载台中捷运观光地图(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zh-tw/Multimedia/PublicationList ),按图畅游捷运站周边各式景点及美食。

观旅局提醒,防疫优先原则下,灯会将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防疫相关指引实施防疫作为,游客须配合实联制、体温量测、戴口罩,方可入场,现场并禁止饮食。

联络人: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饶科长

联络电话:04-22289111分机58301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