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茧型溜滑梯吸睛好玩! 中市丰原中正公园华丽转身

更新日期:2022-01-22 3805
茧型溜滑梯吸睛好玩

历经921大地震,超过40年历史的丰原中正公园,在台中美乐地计画的推动下华丽转身,今(22)日完工启用!市府斥资工程总经费2,000万元,以在地「糕饼」文化及公园内丰富的「蝴蝶生态」为意象,打造独特的茧型溜滑梯与休憩设施,抢眼吸睛。「焕然一新!」市长卢秀燕出席祈福典礼时指出,丰原区中正公园为台中市最具指标性的大公园,此次完工提供当地民众更佳的休闲运动场域。

卢市长表示,丰原区中正公园从民国64年启用至今,不仅是日治时期水源地,更是陪伴许多丰原人从小到大的回忆。921大地震後,公园内水源设施闲置、步道老旧破损,两年前在地多位民代建议市府提出预算进行整修,因此市府去年编列2千万预算,感谢市议会支持通过预算。

卢市长谈到,此次改善有四大特点,第一,老旧公园步道相对不足,因此透过整合方式规划环状无障碍步道系统,并串联公园内各特色休闲活动场域;第二,既有游具破旧不符合安全规格、因此进行更新,如新设茧型滑梯与更新澄泥池为青少年攀爬区等,让中正公园成为共融、不分年龄、族群的友善模范公园;第三,整修公园漆艺馆前既有停车场步道空间及舖面,调整微地形改善淹水情形;第四,设置中正公园10景导览解说牌,强化在地历史教育。

卢市长说,最重要的是,这是当地民众休闲运动的场域,外县市民众也会来玩,公园绿地整修後焕然一新,很高兴完工。此外,丰原是首善之区,因此市府要大建设,包含国民暨儿童运动中心、丰原转运中心等也都在陆续推动,提供当地民众更好的生活。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此次工程改善面积约7,000平方公尺,工程经费约2,000万元,市府采纳在地民众意见,以景观设计手法将既有设施及环境重新塑造,赋予公园具有无障碍、亲子同乐与历史教育意义的共融环境,让市民拥有「自然、多元、包容」空间。

建设局指出,丰原中正公园新设多种形式的秋千,包含鸟巢式、一般型、尿布型等秋千,周边搭配糕饼意象的座椅,同时优化旧有水源设施,将澄泥池转变变成攀爬区,提供13岁以上青少年自我挑战及活动。透过最小的地形改变创造出多元、有趣公园与游戏场,建构友善、共融、安全、教育环境。

联络人:台中市政府建设局 李小姐

联络电话:04-22289111分机39208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