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2台中东势新丁粄节2/15登场 超级龟粄等你来朝圣

更新日期:2022-03-14 4164
地税局长沈政安-客委会主委江俊龙-立委江启臣-市议员张瀞分diy做新丁粄

「2022台中东势新丁粄节」记者会今(22)日上午热闹举行,由台中市政府客委会主委江俊龙代表市长卢秀燕出席,宣告活动将於2月15日盛大登场。今日现场邀请台中一中学生分别以客语及英语介绍关於新丁粄节的故事。此外,现场来宾也一起切开120斤大粄,DIY手作新丁粄,江主委并将亲手制作的新丁粄及绣有新丁粄图样的婴儿用口水巾,赠送给已有身孕的教育局同仁戴小姐,献上祝福。

市府客委会主委江俊龙表示,「正月半」2月15日欢迎全国民众来台中东势参与新丁粄节,体验客家最盛大的活动。活动当天将邀请石城国小特教班师生进行公益贩售,义卖限量新丁粄,由精致木盒(𣛮)文创商品包装,藉此帮助弱势团体,达成「台中是个大家庭,市民就是一家人」社会共荣的理念,邀请民众踊跃响应「爱心做公益」。

市府客委会指出,此次活动以保存客家传统、着重创新文化内涵的精神进行规划,当日有120斤超级龟粄和桃粄展示、求文昌及求子仪式、鬪粄无形资产文化展、异国异地新丁文化展、靓客踩街行、哈客舞青春、跌筊祈福、掷炮城、新丁绽放之夜晚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详情欢迎至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务委员会网站(https://www.hakka.taichung.gov.tw/)浏览。

客委会表示,为鼓励年轻人愿生敢养,卢市长提出「台中111、幸福大升级」新政策,生育津贴自今年1月1日起,从一胎1万元加码成一胎2万元,鼓励生养与新丁粄节庆精神相符,邀请全国民众於2月15日戴好口罩配合防疫政策一起来东势作客,参加开幕式、求子与求文昌仪式,亲身感受新丁粄节各项热闹有趣的活动,来一趟客家文化深度之旅。

联络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务委员会 宋先生

联络电话:04-22289111分机52203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