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提倡春节绿色旅游 「环保旅店」节能减碳又省钱

更新日期:2022-03-14 2404
八仙山

台中市政府环境保护局提倡永续低碳旅游模式,鼓励民众旅游的过程中,於「食、衣、住、行、育、乐、购」面向,选择对环境友善的绿色消费。旅程中善用大众运输系统、选择绿色餐厅、入住环保旅店、购买绿色商品等方式,降低旅游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减缓温室效应及气候变迁的恶化,透过深度慢活旅游模式,体验大台中特色景点的美好。

环保局长陈宏益指出,自101年推动「环保旅店」推广计画,台中市至今已有86家环保旅店,将绿色消费理念扩展至旅宿业服务项目中,藉由业者对环境友善相关措施,包含不使用一次性盥洗用品、续住不更换毛巾床单、使用节能省水设备、优先选用在地食材、采购各类环保产品、张贴环保标语及不主动提供免洗餐具等,让民众在旅程中亲身体会环保意识,也让选择环保方案的消费者获得优惠折扣。

环保局强调,110年成功辅导「飞马国际旅行社」及「馨乐旅行社」取得铜级环保标章,成为中部地区唯二环保标章旅行社,此两家旅行社在行程规划中皆导入低碳旅游元素。绿色旅游行程,包含八仙山游乐区及福寿山农场等生态景点,也加入惜食点餐、在地饮食及减少废弃物的概念,达到降低环境负荷及维护自然景观生态的效益,让民众更能体会深度绿色旅游模式。

环保局呼吁,为方便民众查询台中市绿色店家、绿色餐厅及环保旅店,环保局特制台中市「限定版的绿色消费地图」(https://reurl.cc/2ojkmX ),无论到哪都可用手机查询,立即体验绿色消费。民众春假出游可选择对环境友善的绿色旅游,透过环保署「全民绿生活」网站(https://greenlife.epa.gov.tw/categories)点选「绿色旅游」及「环保旅宿」,找寻适合的自由行程或团体旅游,入住环保旅店要自备牙膏牙刷等盥洗用具,既环保又可享优惠,尽情体验中台湾在地风情及丰富的生态环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