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甲妈遶境热场 中市妈祖文化节4/5起驾戏精彩登场

更新日期:2022-05-20 2334
海报

农历3月逗阵疯妈祖!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举办「2022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结合台中市境内12间宫庙推出一系列活动,今年配合大甲镇澜宫妈祖4月8日起驾,4月5日晚上7时及8日晚上6时分别在大甲区内蒋公路及育德路口、中山路与经国路口,安排「起驾戏」和「观礼台」精彩活动,欢迎民众做好防疫,尽快完成三剂疫苗注射加强健康防护,安心来看戏。

文化局表示,大甲妈祖遶境进香已登录为台湾重要民俗活动,是全台最重要的宗教盛事之一,今年配合妈祖遶境和农历3月妈祖诞辰,4月5日晚上7时在大甲区蒋公路及育德路口演出「起驾戏」,邀请成立已40年的新艺芳歌剧团演出新编剧码《天意》,剧情描述天上圣母为阻止龙王闯祸而引起的一系列风波,龙王也因此被玉帝打入凡间反省,除透过戏剧感谢妈祖在疫情间的庇佑,也盼带给民众生活新的省思。

文化局指出,配合为期9天8夜的大甲妈祖遶境,4月8日晚上6时在大甲区中山路与经国路口也将举办「观礼台」活动,由台湾龙狮团运动协会、欧嗨呦舞团、RIONA创意整合乐团、迷思魔幻剧团、研芸舞集及街头艺人极器乐团、陈幸宜、周长庆等优质演艺团队,带来一连串音乐、阵头、舞蹈、特技等众多精采表演。当日晚上11时妈祖起驾,也将邀请民俗专家林茂贤教授,介绍妈祖起驾进香的传统科仪和艺阵文化,在传统宗教仪式的基础上,深入探讨在地文化价值。

文化局表示,因应国内疫情增温,文化局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防疫规范,每场活动座位均安排室外保持1公尺社交距离,入场民众需配合实联制、量测体温、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工作,鼓励大家完成三剂疫苗注射,安心参与各项活动。

文化局指出,为提供参与民众便捷交通,4月8日妈祖起驾日和4月17日回銮日,均可搭乘活动接驳专车,相关资讯请至大甲区公所网站(https://www.dajia.taichung.gov.tw/)查询。文化局「2022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也将陆续於4至5月在各宫庙安排表演活动,包含丰原慈济宫、北屯南兴宫、台中万春宫、社口万兴宫、梧栖朝元宫及大肚万兴宫等,欢迎民众一同体验庙前看戏的美好时光。活动详情请至文化局网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