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央公园外缘新增自行车道 骑铁马环绕更有趣

更新日期:2022-04-14 1935
中市中央公园外缘新增自行车道

台中市长卢秀燕积极建构宜居城市,透过「中央公园」打造都市绿肺,受到民众喜爱。为提升水湳经贸园区自行车基础路网,市府建设局在中央公园外缘(含东西侧微笑曲线)新增自行车道,以经贸五路、敦化路二段两处横贯园区的公园兼道路为主,让自行车道围绕园区外环,保障公园内游客安全,并搭配自行车架、iBike租赁站点,让民众透过铁马视角,欣赏园区不同风光。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中央公园启用以来,每日造访游客数多,过去水湳经贸园区原设计的自行车基础路网,仅环绕中央公园外围,游客需骑乘到固定位置後,再步行入园区,但园区腹地广大,不少游客期待拥有更靠近公园的自行车道,使游玩更便利有趣。因此,特别在中央公园外侧微笑曲线新增自行车道,建设局以人为本,分流人行及自行车,打造完善舒适的自行车骑乘环境外,也回应游客期待,同时兼顾公园维护管理及休闲慢活空间。

陈局长说明,近年骑自行车休闲、运动蔚为风潮,越来越多人出游选择健康又节能的「自行车旅行」,透过自行车路线调整,让民众环绕公园外侧自行道,感受中央公园不同景致与风貌。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