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维护百年古道提升游憩安全 中市观旅局持续监测后丰九号隧道

更新日期:2022-05-10 2087
后丰九号隧道_倾斜盘量测

台中市知名的后丰九号隧道,拥有百年的岁月痕迹,向来是游客必访的特色景点。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为维护自行车道骑乘环境及游客游憩安全,每年持续编列预算监测九号隧道,除让专业人员使用仪器监测及现场目视巡查外,也安排人员不定期巡视,就隧道结构、排水状况监测,以利及早发觉异状,提供游客安全的游憩环境。

观旅局説明,监测九号隧道内容,包含隧道壁体听音检测、裂缝量测、水位及流量观测、混凝土结构是否倾斜变动等安全评估项目,目前各项监测数值均在安全范围内,隧道结构稳定、排水状况正常;欢迎大家趁着春光甚好,规划一趟单车轻旅行,前来体验这条充满历史气息的百年隧道。

观旅局表示,后丰铁马道为台铁旧山线改建而成的专用型自行车道,全长5.8公里,沿途可欣赏明媚的大甲溪风光;从后里火车站出发後,可沿甲后路到月眉观光糖厂参观、吃古早味枝仔冰,再骑乘到甲后线忘忧谷支线,拜访随季节更迭而有不同变化景色的热门景点忘忧谷,欢迎民众趁假日,一同享受山线自行车旅行,悠闲探访河岸与田野风光,深度体验台中之美。

观旅局提醒,疫情持续扩散,防疫不松懈,建议民众从事户外旅游活动时,应维持适当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呼吁大家防疫优先才能安心旅游,与市府共同落实防疫,保护你我健康。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