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北屯新亮点公园! 823纪念公园、民俗公园共融游戏场改善完工

更新日期:2022-05-10 4676
823公园-身障儿童也能玩的座椅式秋千

台中市长卢秀燕重视友善育儿、全龄共享的无障碍公园绿地场域,大力推动「台中美乐地计画」,其中位於北屯区的823纪念公园及民俗公园投入近千万元经费进行改善,将既有游戏区扩大,新增多元设施,提升儿童游戏丰富性,已於今年3月底开放,让市民享受优质安全的休憩空间。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共融公园改善工程在设计阶段参考各方意见纳入设计方案,希望改善成果能符合使用者需求。823纪念公园及民俗公园因腹地充足,除改善既有公园的基础环境、全区动线无障碍,及既有游戏场改善至符合儿童游戏场安全检验法规之外,更将新辟游戏区融入公园特色、共融精神及结合地貌进行设计。

建设局说明,823纪念公园展示许多军事设备,在既有的幼龄游戏区周边有战车及战机,因此新辟游戏区以迷彩风格、攀爬越野为主题,设置双层攀爬网供中、高龄儿童挑战,另设置身障儿童也能玩的座椅式秋千、旋转盘,多元趣味的设施让2至12岁儿童皆能尽情同乐。

另外,民俗公园的新辟游戏区倚着民俗文物馆後方的小山丘设置溜滑梯,一旁还有大摆荡秋千提供多人共玩,以及直立式攀爬架及旋转游具等,提供孩童游戏多元性,整个游戏区位於树荫下,遮荫良好,提供家长舒适的照护休憩空间,孩童在炎炎夏日也能开心游戏。

建设局表示,823纪念公园及民俗公园已於3月底开放,游戏区使用细砾石材质取代橡胶游戏地垫,除符合坠落高度规范,也能提供孩童游戏,吸引许多当地民众及亲子前往,成为北屯区的新亮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