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雾峰生态植物园区步道崭新亮相 登山游憩再添好去处

更新日期:2022-05-11 2954
雾峰生态植物园区步道崭新启用-改善人车争道险象

台中雾峰知名「望月峰-献堂登山步道」与「中心珑登山步道」坡度平缓,沿线风景优美,是游客健行游憩热门路线,但两步道相邻不相接,游客只能通行产业道路才能相互衔接。为改善人车争道险象,雾峰区公所斥资逾1,298万元,新辟「雾峰生态植物园区步道」,今(11)日完工启用。民政局长吴世玮代表市长卢秀燕出席步道启用典礼表示,新辟步道串联雾峰里山步道群,结合周边观光景点,将提升地方观光效益,成为亲子踏青好地方。

吴局长说明,雾峰好山好水,生态资源丰富,适合推广休闲观光产业,雾峰区公所及雾峰区农会109年联合提出「雾峰酒厂二厂」及「营造雾峰生态植物园区」2案地方创生计划,获得国发会青睐,为台中市首例地方创生核定案件,其中「雾峰生态植物园区步道」斥资逾1,298万元辟建,由交通部观光局补助经费近740万元,并动用市长第二预备金逾558万元,共同投入经费进行施作,感谢雾峰区长、里长及在地议员协力推动地方建设,完善雾峰登山健行路网,让游客拥有更便利、安全的游憩环境。
 
雾峰区长陈宗祈指出,雾峰生态植物园区步道邻近省谘议会、林家莱园、望月峰献堂步道、中心珑登山步道等景点,去年12月中旬开工,历时近5个月完工,沿线打造总长约150公尺、宽约1.8公尺的钢构仿木休憩栈道,并於视野开阔处设立解说站,提供游客暂时歇脚空间。新辟步道启用後,不仅改善人车争道问题,也提升雾峰里山步道群整体的完整性,串联形成雾峰近郊第一条人行环状登山步道,游客可以从明台停车场出发,接续栈道一路到台湾省谘议会园区,再从雾峰国小後方的步道返回阿罩雾公园,最後回到明台停车场。
 
雾峰区公所说明,雾峰公所及雾峰农会联合提出「雾峰酒厂二厂」及「营造雾峰生态植物园区」2案地方创生计划,为台中市首例地方创生核定案件,其中雾峰生态植物园区,利用既有的森林生态,开发具有旅游、环境及休闲机能兼具的台中後花园,结合周边特色景点游玩,如林家花园、林献堂博物馆、雾峰老街等多处景点,将可带动雾峰区观光与周边就业人口的发展,欢迎民众前往游憩观光,感受文人历史风情。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