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111年高美湿地生态体验活动 手刀报名额满为止

更新日期:2022-05-13 3390
111年高美湿地生态体验活动-手刀报名额满为止

高美湿地为台湾着名的国家级湿地,由於栖地类型多样,蕴含多种生物,甲壳类资源丰富,多以螃蟹为主,海中优游的梭子蟹科,一直到岸边沙地、石砾堆的沙蟹科和方蟹科等,可说是开放的螃蟹博物馆。台中市政府农业局表示,每年4月到9月底是观赏螃蟹的最佳时机,市府委托社团法人台湾野鸟协会举办「111年高美湿地生物多样性生态体验活动」,5到9月共规划9场次,由专业解说人员带领民众走入高美湿地,了解生物多样的重要性,欢迎线上报名参加。

农业局指出,高美湿地除万头骚动的螃蟹美景外,邻近的滨海植物亦相当丰富,更是候鸟迁徙的重要中继补给站,民众有机会可近距离捕捉鸟类身影,如红冠水鸡及小白鹭等。「111年高美湿地生物多样性生态体验活动」由专业解说人员带领民众走入高美湿地,同时介绍湿地内的动、植物生态,让大家更珍惜土地丰饶,进而参与自然生态保育及保护。

农业局表示,为让民众能更了解高美湿地,有更多机会体验高美湿地丰富生态,111年度生态体验活动预计5到9月规划办理9场次,活动订於5月29日、6月18及25日(5月12日开放报名)、7月3日及17日(6月18日开放报名)与8月7日及21日、9月3日及25日(7月14日开放报名),活动内容包括湿地生态、鸟类、植物及高美社区文史景观等,每梯次约40位。欢迎喜爱大自然的机关、团体、学校或公司行号线上报名参加,报名网页: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9fc6255289cc18ff ;另提醒民众参与活动时,务必遵守防疫规定,保持社交距离并佩戴口罩。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