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太平咬人狗坑步道荔枝椿象现踪 观旅局双管齐下防治成效佳

更新日期:2022-05-18 2138
施放平腹小蜂防治荔枝椿象

中市太平区咬人狗坑步道近期传出荔枝椿象出没,影响市民登山休闲活动,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於接获通报後第一时间安排现场作业人员前往步道以吸力机清除,并搭配施放平腹小蜂,采生物及物理防治双管齐下,达到环保及防治的效果,且提升游客安全舒适的旅游品质。

观旅局表示,天气逐渐转热,太平区咬人狗坑步道周边因有种植荔枝及龙眼等果树,成为荔枝椿象的繁殖处,观旅局的防治作业,除了透过物理防治则,运用吸力机并安排现场作业人员进行步道全线巡视,清除步道栏杆上的荔枝椿象外,也藉由施放平腹小蜂进行生物防治,达灭除效果,进一步提升民众登山环境品质与户外活动安全。

观旅局说明,近年荔枝椿象逐渐扩散至全台,包含龙眼、荔枝等果树,台湾栾树、无患子等乔木,都成为易栖息的树种,虽然荔枝椿象不会主动攻击人类,虫卵也不具毒性,但受惊吓时所分泌出的臭液却对人体有危害,一旦不慎触碰,便会造成皮肤灼热、溃烂,若喷溅到眼睛更可能导致失明。提醒若民众误触荔枝椿象或被臭液喷到,务必立即使用大量清水冲洗稀释,若皮肤出现灼热、搔痒等不舒服情形,应立刻寻求皮肤科医师协助。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