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有全国户外最高溜滑梯! 中市太平马卡龙公园将完工

更新日期:2022-07-01 3080
塔型游戏场全国户外最高溜滑梯

占地面积3.15公顷、斥资9,200万元,市民最期待的太平区马卡龙公园即将完工,工程进度目前已来到最後收尾阶段。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马卡龙公园原址为垃圾掩埋场,最大特色是全公园设施为马卡龙色系,其中塔型游戏场有全国户外最高溜滑梯,高度达11公尺。建设局将持续把关施工品质,提供民众最优质的美乐地特色公园。

陈局长表示,马卡龙公园经过市长卢秀燕支持及建设局努力下华丽转变为公园,其中塔型游戏场有全国户外最高溜滑梯,高度达11公尺;另两座溜滑梯高度分别为8公尺及2.5公尺,塔内外设有多种攀爬设施如立体绳网、滑竿、曲线攀爬架等具挑战性路径。

陈局长进一步表示,为提供不同年龄层、行动能力的孩童皆可尽情游玩,主题特色游戏场利用地形变化设置细砾石坑、攀爬坡面,其中自然攀岩挑战区,以砂岩推叠高度约4公尺的攀岩场,坡度斜率约60度,让12岁以上儿童或大人挑战身体能力;较为平缓的区域,则规划8组荡秋千,以减少一般公园排队等候使用;行动不便儿童则可使用轮椅旋转盘、座椅式荡秋千、平面弹跳床及玩沙桌等共融游具。

陈局长说,马卡龙公园有全新毛小孩专属的宠物活动区,规划占地约1,500平方公尺,整体设置大型犬与小型犬的专属空间;园区并设置双层出入口可有效阻挡毛小孩进出园区时暴冲跑走状况;活动区内利用旧有涵管及土丘营造高低起伏地形;休息区也有遮阳棚及座椅可供饲主休息;如果毛小孩口渴或玩脏时,也有提供宠物饮水槽及清洗区,并附有系绳勾等便利设施。

建设局说明,公园内规划设置多种类运动场地,利用滞洪池平坦的区域设置多功能广场,提供篮球、羽球等运动场域,另因应休憩人潮需求,公园也设置126格汽车停车格(6格为无障碍车位)及77格机车停车格(2格为无障碍车位)。

建设局表示,除万众期待的太平马卡龙公园,已开放使用的南屯区黎新公园也有许多特色游戏设施,如全国唯一的巨型西瓜造型三层式攀爬架,高度达6公尺,由错综交织的攀爬缆绳构筑而成,可锻链平衡感及协调性,最上层还可眺望整个游戏区,是时下孩童最喜爱游玩的设施之一,并有无障碍游戏设施如轮椅荡秋千、沙坑区玩沙桌等,并导入水环境教育主题,也是目前台中市具特色的指标性公园。

建设局指出,马卡龙公园将与黎新公园皆为台中最具特色的游戏场之一,马卡龙公园目前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後续完工後将办理儿童游戏场安全检测作业,於确保儿童游戏场安全无虞後开幕启用。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