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疫情降温游客回流 中市旅宿业订房率倍增

更新日期:2022-07-04 1575
疫情降温游客回流-中市旅宿业订房率倍增

暑假开跑加上近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逐渐缓和,国人出游意愿高,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调查台中市7月中旬前旅馆订房率,包含观光游乐区、谷关温泉区、梨山风景区及市区观光旅馆等饭店,平日近5成、假日近8成,较上个月成长约1倍;7月15日起,悠游国旅振兴补助活动开始,预估订房会再提高,欢迎民众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来台中观光旅游,欢度美好假期。

观旅局表示,配合疫情趋势,自6月份逐步开展行销推广及活动举办,包含加强创新体验游程及探索游程行销推广的团散引客方案,6月中旬举办大安沙雕音乐季,後续仍有温泉季、自行车嘉年华等多项活动都将陆续展开;观察台中市35处主要观光景点游客人数,6月份相较5月已有22处呈现正成长,其中以武陵国家森林游乐区、大安滨海乐园、丽宝乐园渡假区等成长41%至73%最大,另外几处主要商圈如逢甲、一中、草悟道等亦有9%至17%的成长,显见中市观光旅游在6月份已逐渐回温。

观旅局指出,市府为活络振兴观光,针对自由行及团体旅游分别推出不同引客方案,自由行推出台中市探索游程行销推广活动,自今年1月起跑,透过与台中市安心旅宿业者合作专属方案,抽出1.5万份千元住宿抵用券,不分平假日皆可使用,7月15日起还可搭配悠游国旅补助一起使用,最高可折抵住宿费2,300元,专案合作安心旅宿同时加码不同优惠,此时来台中最划算。团体旅游部分,预计7月中下旬推出台中山海屯都安心玩旅游计画,旅行业者只要带团8人以上,每团最高奖励3万元。

观旅局强调,防疫期间,市府持续要求台中市旅宿业者落实防疫措施,确保旅客玩得开心、住得安心,台中旅宿型态多元,并各有其特色,无论是低碳环保风、自然休闲风、创意文青风、田园乡村风或现代工业风等,提供旅客轻松选择心目中喜欢的旅宿。疫情趋缓,安排一趟假期,舒缓疫情带来的多重压力,不论团体或自由行,来台中最纾压也超好康!相关旅游住宿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或台湾旅宿网( https://taiwanstay.net.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