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发展智慧观光! 中市观旅局开创旅游新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05 1580
发展智慧观光

台中市政府观旅局昨(4)日於阳明市政大楼举办「掌握数据治理开创台中旅游新时代座谈会」,邀请台中市观光公协会及大学相关科系老师齐聚一堂,研讨台中市观光电信数据统计分析和成果应用,并启用「台中主要游憩据点游客行为资讯网」。观旅局长韩育琪出席表示,期待本系统能协助产、官、学界在商业布局、政策制定及学术分析上的应用,开创台中旅游新时代。

韩局长说明,随着数位科技的发展与5G 技术趋於成熟,掌握游客属性行为可快速、有效因应旅游市场的需求,观旅局自109年起利用庞大的电信数据资料与即时反馈等方式,透过识别化的电信资料汇整分析,迅速且精准掌握游客统计资讯,如居住地、年龄、性别、停留时间、旅次链、重游率等,进而优化观光软硬体建设及行销规划等服务,有效提升游客的旅游意愿及满意度。

韩局长指出,近两年透过数据分析,发现疫情下户外游憩景点成为游客旅游的新头好,如大坑风景区、后丰铁马道及东丰自行车绿廊、谷关及梨山等,观旅局将持续优化自行车道、登山步道及风景区等软硬体设备,完善游客游憩品质。此外,从分析中了解旅客希望提升交通便利性,因此加速推动「台湾好行」及「观光公车」,也呼应推动低碳观光旅游永续发展的目标。

韩局长进一步表示,为提高资讯的价值性,达成共享目的,观旅局开放台中市主要游憩据点游客行为资讯网,包含近两年的分析和成果,以时间或景点为基准,提供15种观光指标,供各界加值应用,有兴趣的产官学者,欢迎至该网站https://tourstats.taichung.gov.tw/ 浏览使用。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