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明华园大戏《刘全进瓜》 后里森林公园明晚盛大开演

更新日期:2022-07-08 1934
明华园大戏-刘全进瓜-后里森林公园明晚盛大开演

台中市后里区公所明(9)晚7时将於后里森林公园举办「后里戏苑-艺起来看戏」活动,特别邀请知名明华园戏剧总团当家小生孙翠凤领衔主演经典戏曲《刘全进瓜》,让市民可就近欣赏歌仔戏优美多样的新面貌。民政局长吴世玮表示,「歌仔戏」是台湾的重要文化瑰宝,特有的唱腔曲调,生动刻划地方民间故事及语言色彩,欢迎民众一起来后里支持传统艺术,共度美好的夏日夜晚。

吴局长说明,后里区公所重视传统艺术的传承与推广,为让乡亲欣赏优质表演,今年特别邀请台湾最受欢迎的本土剧团明华园戏剧总团到后里演出,盼在疫情冲击下,持续丰沛民众身心灵,同时提供民间传统工艺、表演艺术和常民文化生活的最佳舞台,凝聚在地居民情感及向心力,提升市民的生活文化品质。

后里区长赖同一表示,后里森林公园去年3月开放四口之家以东7.2公顷区域,成为常设性公园,提供民众休憩、游乐的自然场域,欢迎民众明晚欣赏明华园戏剧总团演出前,提早到场欣赏大自然的美好风光,来一趟放松心情的周末小旅行。赖区长提醒,国内疫情尚未停歇,请民众参与活动时配合量测体温、手部酒精消毒、全程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也鼓励大家完成第三剂疫苗注射,安心参与各项艺文活动。

后里区公所说明,经典剧目《刘全进瓜》讲述刘全藉唐朝大使一职,送瓜至阎罗殿寻找爱妻,经历一番艰辛地狱之旅,终於在转轮台飞出一对比翼鸟,这段来自幽冥的深情故事,也成为後世流传的一段佳话,明华园以创新的表演形式,搭配全新的服装设计和视觉系的化妆特效,将带给民众难忘的艺术飨宴,活动当天公所备有350份精美宣导品,欢迎民众踊跃莅临聆赏。

后里区公所指出,活动当日,政风室也将举办廉政反贿选宣导暨有奖徵答活动,寓教於乐方传递反贪腐、反贿选理念,吁请民众洽公不送礼、不邀宴、拒绝请托关说,展现机关廉洁反贪决心。此外,监於今年底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将届,将持续加强宣导净化选风,吁请民众如果发现贿选不法情事,可拨打法务部检举专线0800-024-099,共创廉能社会。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