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小社区大玩咖! 中市文化局邀民来趟社区深度文化之旅

更新日期:2022-08-18 1649

全台爱玩咖集合罗!随着疫情趋缓,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重启社区深度文化之旅活动,今年以「小社区大玩咖」为主题,推出5条深度旅游路线,共有10梯次,将於8月19日上午9时起开放网路报名,邀请民众8月至10月阖家出游,一起感受社区热情、品嚐在地美食!

文化局今(17)日在惠来里福德祠举办「2022台中市社区深度文化之旅记者会」,由中区体育会的社区妈妈们带来精彩原民风格舞蹈,并由文化局副局长曾能汀在记者会焦点仪式上踩动脚踏车,宣告深度之旅启程,号召大小朋友一起来社区当玩咖。

文化局副局长曾能汀致词时表示,台中市社区营造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社区各有特色,最直接感受社区人文特色的方式,就是参加社区深度文化之旅,每条路线都经过文化局挑选、社区用心规划,欢迎民众网路报名,走入社区体验丰富的人文景观。

5条路线的社区均参与今日记者会,精心布置社区摊位,展现游程特色与社区魅力。其中大甲朝阳社区准备了鲜美的粉葱,麦乡休闲农业观光协会带来特色古早味童玩,白冷绿世界发展协会准备了清凉消暑的五叶松冰棒,农业创生协会则展示在地葡萄酿制的各式酒类,吸引许多路过民众伫足探询游程内容。

文化局说明,台中市社区深度文化之旅游程精彩,叫好又叫座,2021年因疫情取消办理,今年社区深度文化之旅消息一推出,就已收到不少民众积极询问,将社区文史、生态、产业等特色串联,带领民众走进社区探访在地人才知道的美景与特色美食。

文化局指出,今年社区深度文化之旅跨越5个行政区、规划5条在地社区深度文化体验路线,每条路线各开办2梯次,包含大甲区「浪漫蓝带 葱满爱」、大雅区「麦游金色穗稻」、和平区「大甲溪生态走廊能源教育之旅」、外埔区「甲安埔走读-百果微醺」及「甲安埔走读-邱比特敲门」,每条玩咖旅游路线不仅踏访社区,也将走访特色景点、品尝社区的特色农产品。

其中大甲区及大雅区的社区体验行程,将安排在地农事产业体验及DIY活动、品嚐道地美食料理,并踏访当地人文特色景点;外埔区则安排参访农夫市集及葡萄藤下的餐酒会,让人彷佛置身欧洲庄园;和平区将安排欣赏泰雅歌舞、探访文化资产白冷圳,带民众体验在地人才知道的的秘境之旅。

文化局表示,为鼓励民众出游走访社区,优先完成报名缴费的民众,将於活动当日获赠炎炎夏日防晒组合包,内含夏日出游必备的遮阳帽与袖套,数量有限送完为止。「2022台中市社区深度文化之旅 小社区大玩咖」活动自8月19日上午9时开放网路报名,邀请各位玩咖一起来台中参加社区旅行,活动详情及报名请上网站 http://community.culture.taichung.gov.tw/travel 。

今日记者会上,包括文化局副局长曾能汀、台中市议员黄馨慧服务处秘书林廷隆、西屯区惠来里长廖庆麟、惠来里福德祠主任委员林俊杰、台中市大甲区朝阳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洪月珠、台中市麦乡休闲农业观光协会理事长张朴匀、台中市白冷绿世界发展协会理事长刘坤龙、台中市农业创生协会理事长刘金湖、台中市中区体育会理事长卓素敏、台中市南屯区三厝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夫人曾士宾等人均共襄盛举,场面温馨热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