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坑风动石广场增设水塔 中市观旅局:提升服务品质

更新日期:2022-08-22 1420

炎炎夏日,不少民众选择登山健行来消暑,又适逢暑假,使大坑热门景点风动石广场人潮大增,考验山区厕所用水需求,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为解决水源不足问题,克服水土保持法及用地权属等相关问题,将在风动石广场增设水塔,解决长期用水不足问题,提升游客服务品质。

观旅局表示,风动石广场厕所坐落於山顶,考量山区道路狭小,大型机具无法进入施工,因而设计组合式水箱,由人力组装,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此案座落地点位於山坡地范围,增设水塔设施涉及水土保持法及用地权属等相关问题,观旅局经多方协调、取得土地使用同意,并完成简易水土保持申请,目前正办理杂项执照申请程序及备料,9月中旬即可开始施工,预计11月底完工。

观旅局指出,施工期间,风动石广场及厕所等周边设施仍正常提供服务,不会影响登山游客使用,也提醒民众,经过工地时注意封锁线及围篱,注意安全,以免受伤。水塔增设完成前,观旅局将加派人力巡查,若有缺水情形随即派员处理改善。

观旅局指出,台中市大坑风景区素有台中後花园的美名,而大坑6、7、8号步道的终点风动石广场也是热门景点,市府团队为满足市民需求积极优化,近年陆续完成风动石广场地坪整建,提升用路安全及整体环境舒适度;完成风动石厕所整建,提供市民乾净舒适如厕环境;近年完成的风动石森林游憩空间,打造攀爬网、毛毛虫洞洞环、造型溜滑梯等多样刺激的山林体验设施,提供大小朋友假日休闲的好去处。

观旅局提醒,大坑除风动石广场,另外还有12条不同特色及难度的步道,包括大坑6、7、8、9及9-1号为难度较简单的亲子级步道;大坑5、5-1、10号为休闲级步道;大坑1、2、3、4号则属於难度较高的健脚级步道,建议民众可依自身体力需求规划,选择攀爬路线。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