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推时尚城中城线 东南亚旅客踩线台中超夯景点

更新日期:2022-09-25 1419

台中时尚城中城线起航!市府观光旅游局为让东南亚旅客感受台中的时尚魅力,今(24)日邀请20位东南亚外籍移工、新住民、学生及中华航空代表踩线,来场「搭好行 探索台中好味道」小旅行,一同搭乘「台湾好行-台中时尚城中城线」前往草悟广场,并体验太阳饼DIY,以公车旅游轻松走访,体验台中多元风貌。

观旅局长韩育琪表示,据统计,台中市东南亚外籍移工约10万人,占全台15.9%,位居第二,新住民约6万人,占全台10.5%,位居第五,学生近7000人,占全台13%。因台中市「台湾好行-台中时尚城中城线」沿线行经东协广场、绿柳川、台中公园、第二市场等地,向来就是许多外籍移工、新住民、学生的主要活动地点,为提供东南亚友人便利搭乘环境,观旅局今年增添制作印尼、泰国、越南三种语版摺页及E化导览,介绍「台湾好行-台中时尚城中城线」乘车资讯及沿线景点,并於今日举办推广活动,盼东南亚外籍旅客更熟悉此路线,推广其亲朋好友来体验。
 
韩局长说,今日行程除行经东南亚外籍友人们熟悉的台中火车站附近景点之外,更特别安排前往市区历久不衰的魅力据点如「草悟道」。这条串联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市民广场、草悟广场Park2、审计新村、绿光计画范特喜文创聚落、国立台湾美术馆等休闲游憩景点的城市绿廊,集结休闲、时尚、自然、文化等元素,最能代表台中悠闲生活风格的区域,深深感受台中的魅力、时尚及活力。
 
韩局长进一步说明,今日行程并安排参观太阳饼博物馆,认识相关历史文化,并DIY体验台中人气名产太阳饼,让参与者们玩得不亦乐乎,也更加了解台中在地人文风情,并延伸旅游行程的触角。
 
观旅局表示,「台湾好行-台中时尚城中城线」,沿线好吃、好玩的店家目不暇给,如帝国制糖厂、绿柳川水岸廊道、台中放送局及各种美食、杂货、甜点等许多独具个人风格小店,不仅可以慢游也兼具知性之旅,这次特别推荐给东南亚外籍旅客代表,当然也适合乐龄、亲子、文青等不同族群来探索。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持续选搭「台湾好行-台中时尚城中城线」。
 
观旅局说明,适逢华航11月18日即将复飞台中-胡志明市航线,也希望与航空业者携手,将台中时尚城中城线的便利介绍给更多外国乘客。更多「台湾好行-台中时尚城中城线」相关资讯及活动,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