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优化改造新风貌 中市潭雅神战车公园9/26起封闭施工

更新日期:2022-09-27 1336

潭雅神战车公园位於潭雅神绿园道11K+500处,目前既有人车动线欠佳、设施老旧、排水性差、景观视觉凌乱,台中市政府透过空间、动线、景观、设施检讨公园整体规划,进行全面改造及优化。观旅局表示,此工程昨(26)日起封闭施工,预计明年4月底完工,施工期间将设置牌面引导民众行走替代道路,呼吁游客小心通行。

观旅局说明,战车公园原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神冈线(现已废止)的铁路车站,现况保留军用铁道月台,展示三台退役M48A3战车,纪念战车装甲旅曾驻守清泉岗数十年,因此得名战车公园;此次工程获交通部观光局「体验观光-地方旅游环境营造计画」核定补助总经费2,400万元,中央补助款1,368万元,地方配合款1,032万元。

观旅局指出,该公园兼具军事历史文化与自行车道停驻参观景点,此次透过工程整合人车动线、增设步道、活化地景艺术和历史隔栅墙、拆除凉亭优化休憩空间,并种植树阵植物及灌木,结合军事文化与观光,提供在地民众及骑乘铁马旅客友善的休憩空间。

观旅局表示,此工程将延续战车公园丰富的历史文化,除了针对休憩凉亭、休憩月台及铁道历史廊道等相关设施进行修缮、功能提升及塑造景点,未来配合教育解说设施及装置意象,打造具军事风的休憩观光停驻点,期盼完工後让民众见证军用铁道的历史文化,让更多人认识国防军事历史,凸显潭雅神战车公园的观光魅力。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