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大坑风景区规划「一步道一特色」 7号特色植物步道完工

更新日期:2022-09-28 1180

大坑风景区素有台中後花园的美名,腹地广大、横跨群山,12条步道各有不同风采。台中市政府观旅局表示,去年起强化各条步道特色,完成「一步道,一特色」规划,今年首条特色步道已完工开放,大坑7号步道属於亲子级步道,全长1.3公里,因沿途平缓,种植多种特色植物,打造成特色植栽步道,可导览教学及游赏,其余步道也积极争取经费营造。

观旅局说明,7号登山步道特色植栽,包含一年生草本植物「凤仙花」,花朵鲜艳美丽;多年生草本植物「白鹤灵芝」,茎粗叶对生,又称仙鹤草;多年生草本植物「含羞草」,叶片有被碰触会害羞特性;多年生草本植物「台湾蒲公英」,种子会乘着风飞舞;多年生草本植物「月桃」,叶片是古早粽叶来源之一,会开出香气宜人的小白花;一年生草本植物「紫花藿香蓟」,是乡野常见浪漫紫色小花;多年生草本植物「芳香万寿菊」,花叶有百香果香味,可做花草茶。

观旅局指出,沿途皆设立植栽解说牌,注明各种植物的学名、科别、特徵、特性,供民众认识,同时也设置自动滴灌设备及相关管线,定时补充植栽所需水份,维护植栽的存活率。此外,植栽花草非常脆弱,观赏时请勿以手触摸,也请勿在步道沿线煮食、泡茶、烤肉、抽菸、喝酒,以及丢果皮、茶叶渣和垃圾,维护步道景观环境。

观旅局提醒,想前往7号步道的民众,可先导航至6号步道停车场,车辆停妥後,步行大约1分钟即可到达;另因6号步道停车场位於山区,道路狭小不易会车,且停车空间有限,每到假日总是一位难求,建议以机车代步。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