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柳川新生命、川流智慧城 柳川水文化暨环境教育馆正式启用

更新日期:2022-09-28 1254

今(28)日教师节,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举办水文化成果发表会,正式启用台中市第4座水文化暨环境教育馆「柳川水文化暨环境教育馆」,并同步发表「川柳不息数位导览平台」及「水文化之都新书」,盼打造台中市成为水文化之都。

水利局表示,柳川中正水净场除符合联合国制定的「SDG6净水与卫生」及「SDG13气候行动」指标外,既有空间设置的柳川水文化暨环境教育馆,也配合导入趣味互动游戏引导知识学习的多功能智慧机器,提供市民更深入了解绿川、柳川,让导览服务更有感;发表会後也安排专业导览带领民众、小朋友们实地走访,体会水利工程为生活带来的改变,进而提升民众关怀水环境,及了解生态永续发展的重要性,让城市溪流成为最佳的环境教育场域。

水利局指出,为贯彻「好的水利整治不只治水,更展现水的文化与历史」的理念,以绿川、柳川、东大溪、筏子溪四大河川所撰的「水文化之都套书」,更展现台中市河川丰富的历史文化、水利工程、生态环境、游憩景点等相关内容,引领读者见证台中水文化的蜕变与新生,让台中市民充分感受水利局持续在治水工程及亲水环境营造的投入,用心传递爱水精神,同时也努力发掘珍贵的在地水文化。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